美軍成功救援嬰兒 喀布爾機場仍陷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週五,美國國防部透露,首度成功以3架直升機在喀布爾機場外圍,營救了169名美國人,也證實先前被美軍從鐵網接獲的阿富汗嬰孩,在接受完治療已與父親團聚。不過當地記者透露,機場外還是充斥著數百個家庭等待逃離機會。

喀布爾機場,一名美軍單手從家長手中拎住鐵欄外的嬰孩,這段親子被迫骨肉分離的影片,讓民眾看了不禁鼻酸。不過美國國防部證實,該名嬰兒在受家屬囑託,被帶往醫院治療後,已與父親團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因為孩子生病了,所以你看到的那名越牆拉嬰兒的陸軍隊員,他把孩子送到機場內的一所挪威醫院,醫護人員治療完孩子,就把他送返給了父親。」

不過在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之後,民眾紛紛出逃,機場外仍是一片混亂槍聲四起,各國紛紛派軍協助撤離外交與當地人員,美軍也派出3架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機,首度在機場外的範圍,成功救出169名美國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我們的部隊離機場外圍很近、非常近的地方,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很短的距離內,一些人員能夠出去到那兒,並把他們帶進機場。」

儘管美國表示,目前已經撤出約13000人,在喀布爾當地的記者拉特菲形容機場外,仍有大量的阿富汗民眾與美軍,正與塔利班對峙的混亂情形。

喀布爾當地記者 Ali Latifi:「現在的情況是,在機場外面仍有數百個家庭、女人、孩童、嬰兒在那裡等著,美方告訴塔利班,不准他們進入,所以當人們一接近機場,塔利班就會向天空射擊,這是一個混亂的局面,沒有人能對周邊進行適當的管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