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4.5级地震 居民房屋瓦片被摇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8月21日上午,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发生4.5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

中国地震台网通报,地震发生于21日上午10时20分,北纬27.12度,东经105.31度,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毕节市20公里,距贵阳市150公里。 ​​​​

有市民拍摄视频显示,地震后家中房屋瓦片被摇落下来;也有市民上传了屋内灯具剧烈摇晃场景。

当地网民表示害怕,纷纷在网上留言:“跑出来了,怕有余震,不敢回去呢。”“我睡着的,都给我震醒了,好恐怖。”“感觉到了房子整体在晃动,吓人得很,希望没事。”“鞋都没穿就往外跑, 才知道自己还是怕死的。”

还有网民建议:“要防范可能更大地震的风险,贵州山区容易发生次生灾害,建议到宽广的地方住帐篷里面。”

据统计,近五年来,贵州共发生3级以上地震20次,其中4.0到4.9级5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10月2日铜仁市沿河县发生的4.9级地震。 ​​​​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