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4.5級地震 居民房屋瓦片被搖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8月21日上午,貴州畢節七星關區發生4.5級地震,當地震感強烈。

中國地震台網通報,地震發生於21日上午10時20分,北緯27.12度,東經105.31度,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畢節市20公里,距貴陽市150公里。 ​​​​

有市民拍攝視頻顯示,地震後家中房屋瓦片被搖落下來;也有市民上傳了屋內燈具劇烈搖晃場景。

當地網民表示害怕,紛紛在網上留言:「跑出來了,怕有餘震,不敢回去呢。」「我睡著的,都給我震醒了,好恐怖。」「感覺到了房子整體在晃動,嚇人得很,希望沒事。」「鞋都沒穿就往外跑, 才知道自己還是怕死的。」

還有網民建議:「要防範可能更大地震的風險,貴州山區容易發生次生災害,建議到寬廣的地方住帳篷裡面。」

據統計,近五年來,貴州共發生3級以上地震20次,其中4.0到4.9級5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10月2日銅仁市沿河縣發生的4.9級地震。 ​​​​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