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英特尔架构日公布 台积电拿下3大制程订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英特尔架构日公布 台积电拿下3大制程订单

美国半导体巨头英特尔18日举办“架构日”(Intel Architecture Day 2021),介绍英特尔下一世代产品的架构计划,并揭露与台积电在 7 奈米、6 奈米、5 奈米等先进制程的合作细节。另外,也将由台积电代工电脑中央处理器“Meteor Lake”的支援晶片。

辉达冲资料中心 台厂利多

绘图晶片大厂辉达公布上季财报和本季财测都优于市场预期,营收为破纪录的65.1亿美元,年增68%,预期本季资料中心相关业务将是业绩主要增长动能,台厂服务器相关族群被看好将受惠。

美拟严查陆企 台太阳能厂料迎转单效益

美国太阳能业者要求商务部严查中国企业透过在东南亚生产,以规避进口美国遭课高关税的太阳能模组。美国太阳能市场高度仰赖进口,中企遭全面封杀后,估计将有高达17GW的订单将重新分配,台厂有机会迎来强劲转单潮。

报告:晶片荒让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或少710万辆

商业咨询机构IHS Markit表示,受到全球半导体晶片短缺影响,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多达710万辆,疫情冲击导致的供应链危机,将使汽车产业陷入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