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特爾架構日公布 台積電拿下3大製程訂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架構日公布 台積電拿下3大製程訂單

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18日舉辦「架構日」(Intel Architecture Day 2021),介紹英特爾下一世代產品的架構計劃,並揭露與台積電在 7 奈米、6 奈米、5 奈米等先進製程的合作細節。另外,也將由台積電代工電腦中央處理器「Meteor Lake」的支援晶片。

輝達衝資料中心 台廠利多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公布上季財報和本季財測都優於市場預期,營收為破紀錄的65.1億美元,年增68%,預期本季資料中心相關業務將是業績主要增長動能,台廠伺服器相關族群被看好將受惠。

美擬嚴查陸企 台太陽能廠料迎轉單效益

美國太陽能業者要求商務部嚴查中國企業透過在東南亞生產,以規避進口美國遭課高關稅的太陽能模組。美國太陽能市場高度仰賴進口,中企遭全面封殺後,估計將有高達17GW的訂單將重新分配,台廠有機會迎來強勁轉單潮。

報告:晶片荒讓今年全球汽車產量或少710萬輛

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表示,受到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影響,今年全球汽車產量將減少多達710萬輛,疫情衝擊導致的供應鏈危機,將使汽車產業陷入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