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泽军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8月19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被调查。

现年58岁的张泽军,是纳西族、云南玉龙人,曾是丽江地区丽江县红岩中学教师、云南民族学院马列主义教研部教师;张泽军曾在云南省社科院工作,升至社科院正处级干部;1999年8月起转向云南省农业厅任职,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畜牧兽医处处长、副厅长、党组成员,还曾兼任省畜牧局局长。

2010年4月起,张泽军任临沧市委副书记;2014年5月起历任丽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2016年2月至2020年10月,任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2020年10月至今,任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官方通报张泽军落马时,未披露具体原因,只是称张泽军“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张泽军在2010年4月至2014年5月任临沧市委副书记时,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是当地参与迫害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2012年2月14日中午1点左右,临沧市当局出动多部门,在未出示任何逮捕证、搜查证的情况下,非法抓捕凤庆县法轮功学员李全、小三(学名未知)、赵秀娥、张顺英、纪汉良,同时对法轮功学员家属进行恐吓、威胁。

除此之外,张泽军任职的科学技术协会也有参与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明慧网2020年12月2日报导,各地反X教协会就隶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中国科协)管辖。中国科协由全国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地方科协组成的群众组织。

该协会以民间群众性组织的面目出现,较之中共的公检法暴力机器更具迷惑性和危害性。

“反X教协会”是根据中中央、国务院指令,在中国科协的纠集下成立的;在近二十年间,披着“民间社会组织”的外衣,喊着“崇尚科学、保障人权”的口号,执行着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