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疫苗证明强制令 纽约商家控告市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纽约市从本周开始,实施疫苗接种证明强制令,规定民众进入餐馆、影院等室内场所,必须出示疫苗接种卡,不过,一些商业主对此提出强烈反对,并把市长白思豪告上法庭。

纽约市的商业和餐馆业主,本周在纽约市史坦顿岛的高等法院,联合控告纽约市长白思豪的疫苗接种证明强制令

起诉书中写到,强制顾客提供疫苗接种卡的规定,侵犯了商家的宪法权利,以及让一些种类的商业受到区别对待,而且没有给特定人群提出豁免的机会。

同时提到,是否要打疫苗应该由民众自己和医生来决定,而不是政客。控告书中也提到,研究已经发现,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的人,都会被Delta变种病毒感染。

原告方希望法庭发出禁令,禁止纽约市的疫苗接种证明强制令。

不过,周三(8月18日)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记者会上表示,纽约市法务部对强制疫苗证明的法令是否在法律上站得住脚,有着“巨大的信心”。

纽约市要求民众出示疫苗接种卡,才能进入一些室内场所的规定,已经从本周开始,并将从9月13号开始,处罚违反法规的商家。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