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疫苗証明強制令 紐約商家控告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紐約市從本週開始,實施疫苗接種証明強制令,規定民眾進入餐館、影院等室內場所,必須出示疫苗接種卡,不過,一些商業主對此提出強烈反對,並把市長白思豪告上法庭。

紐約市的商業和餐館業主,本週在紐約市史坦頓島的高等法院,聯合控告紐約市長白思豪的疫苗接種證明強制令

起訴書中寫到,強制顧客提供疫苗接種卡的規定,侵犯了商家的憲法權利,以及讓一些種類的商業受到區別對待,而且沒有給特定人群提出豁免的機會。

同時提到,是否要打疫苗應該由民眾自己和醫生來決定,而不是政客。控告書中也提到,研究已經發現,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的人,都會被Delta變種病毒感染。

原告方希望法庭發出禁令,禁止紐約市的疫苗接種證明強制令。

不過,週三(8月18日)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市法務部對強制疫苗證明的法令是否在法律上站得住腳,有著「巨大的信心」。

紐約市要求民眾出示疫苗接種卡,才能進入一些室內場所的規定,已經從本週開始,並將從9月13號開始,處罰違反法規的商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