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北戴河动“杀”机?出台恐怖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8月18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主持人),今天嘉宾有谢田教授,时事评论员秦鹏、林晓旭。

今日焦点: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立刻出台重磅“恐怖政策”,富人不跑已晚;阿富汗“邪恶势力带”成形,局面比二战前严峻?中塔“蜜月期”能有多长?

【铡刀落下 中共下令“调节过高收入”】

中共每年夏天秘密议事的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恢复公开活动的第一个报导,就是8月17日他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宣称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这被外界形容是“打土豪分田地2.0版”,中国富裕阶层最担心的事还是来了。

1. 谢教授,所谓“合理调节过高收入”,这句话有很多模糊空间和不确定性,比如多高的收入才算“过高”?如果收入很高,但都是合法收入,中共凭什么干预?中共所称的所谓“合理调节”可能是什么手段?您的看法?评价一下这个做法?

【“打土豪分田地”劫财掠人 2.0版目的何在?】

2. 谢教授,中共夺权前和夺权初期的“打土豪分田地”,真实目的被认为有3点,一是为它造反筹集资金,二是收买民意,第三是赎买农民子弟参军,成为中共夺权的炮灰。

但中共政权稳固以后,立刻卸磨杀驴,通过“合作化运动”,把分给农民的土地又收回国有了。那么今天,中共推动“打土豪分田地2.0版”,您认为目的是什么?能否实现?

【中国富豪豪掷捐款 能“破财免灾”吗?】

最近几个月,中国的富豪们纷纷向慈善机构,或者扶贫、医疗和文化类项目,大笔捐款。比如,外卖巨头美团的董事长王兴,向他的个人慈善机构捐赠了大约27亿美元的股票;电子商务巨头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3月份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后,向教育基金捐赠了约18.5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美的家电的何向健和恒大地产的许家印,分别向扶贫、医疗和文化项目,捐款约9.75亿美元和3.7亿美元。另外还有小米、抖音创始人等一众富豪,近2年都一掷千金地捐款。

3. 秦鹏,您觉得,中国富豪能“破财免灾”吗?中共政治经济走势?大势下的命运?

【杀“下蛋金鸡”中共不计后果保权?】

4. 晓旭,这些被重点打击的民营企业巨头,是中国创新和提供就业的主力,打击他们可能带来什么后果?为什么中共不顾忌这种后果?

塔利班夺权“邪恶地带”如何影响“新冷战”?】

阿富汗塔利班以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上周末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随后宣称,塔利班是人民的公仆,一切为人民服务,被讽刺是“深得中共真传”。

而国际社会目前普遍拒绝承认塔利班。英国、加拿大等民主国家宣布,不承认恐怖组织是阿富汗合法政府;俄罗斯也表示,目前不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权。

而中共的态度相对来说很积极,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和央视第一时间推出一个名叫“60秒了解塔利班是什么组织”的视频,来为塔利班宣传,使用的句子都很正面,说塔利班“纪律严明”、“反对腐败”、“得到阿富汗贫民支持”。

这则视频一度进入了大陆微博热搜榜的第五位,但评论以负面居多,不少网民质疑,为什么完全不提塔利班的恶行?后来中共被迫删掉了帖子。

5. 秦鹏,中共急于拉拢塔利班,甚至表现得比俄罗斯还迫切,为什么?中共过往对承诺屡屡跳票(如菲律宾)、阿富汗窝藏恐怖分子等记录,中共和塔利班关系前景如何?

【邪恶地带成形 局面比二战前严峻?】

6. 有观察人士提出,塔利班重夺政权,构建了一个局势:从地中海到西太平洋,中间出现了一个完整连接叙利亚、伊拉克、伊朗、阿富汗、中共、朝鲜的连贯的邪恶势力的地带。

这个邪恶势力地带,西段接近欧洲,东段接近美日等民主国家,有人认为这比二战前的局势更严峻。

晓旭、秦鹏,怎么看这种说法?塔利班卷土重来,对国际政治和安全的影响?尤其是美中对抗。

【中共对台宣传“疑美论” 专家:阿富汗和台湾不同】

7. 中共借美军仓促撤出阿富汗等一些战术问题,开始宣扬台海问题上的“疑美论”,宣称美国能放弃阿富汗政府,也就能放弃台湾。

谢教授,您的看法?今天的阿富汗,会是明天的台湾吗?

【极端主义盛行 阿富汗能走出乱局吗?】

8. 塔利班卷土重来的土壤,跟当地极端主义盛行不无关系。2013年皮尤中心有个民意调查,其中有一个问题,询问是否认为“自杀袭击常常、或有时是正当的”,结果高达39%的阿富汗人做出肯定回答,几乎是所有被调查国家中最高的。而极端主义盛行,在阿富汗也就是最近几十年的事。

晓旭,阿富汗的宗教极端主义的根源到底来自哪里?在这样的基础之上,阿富汗转型、摆脱动乱的可能性有多高?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