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助阵!英特尔强攻GPU 拼三足鼎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7月零售数据月减1.1%

美国最新数据显示7月零售销售跌逾1%。Delta变异病毒株威胁下消费出现降温迹象,导致美股道琼、标普500指数从历史高点拉回,连5红止步。

台积电助阵!英特尔强攻GPU 拼三足鼎立

英特尔17日宣布推出全新消费级高效能图形品牌“Intel Arc”,相关产品线首款晶片预计明年第1季现身,业界传出将采用台积电6奈米制程生产,为两强先进制程合作迈大步,也为台积电增添营运动能。全球独立显示晶片市场由辉达、超微双雄争霸,随着英特尔强势进军独立显示晶片市场,将使得全球独立显示晶片市场呈现三足鼎立局面。

阿富汗或掌握价值3兆美元稀土资源

外媒《CNBC》报导,阿富汗拥有价值一到三兆美元的稀土矿资源,喀布尔政府2017年的报告估计,包括电动车、智慧手机和笔电电池里都不能少的锂,正面临前所未见的需求,年成长率20%,高于几年前的5%。

中国GDP预测 外资持续下调

中国疫情严峻,当局采用严格人流与防控措施围堵,加上国际疫情再起、内需动能减弱等因素,近期多家机构下调中国经济成长预期。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最新报告,将大陆第三季GDP增长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至年增4.6%。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