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助陣!英特爾強攻GPU 拚三足鼎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7月零售數據月減1.1%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7月零售銷售跌逾1%。Delta變異病毒株威脅下消費出現降溫跡象,導致美股道瓊、標普500指數從歷史高點拉回,連5紅止步。

台積電助陣!英特爾強攻GPU 拚三足鼎立

英特爾17日宣布推出全新消費級高效能圖形品牌「Intel Arc」,相關產品線首款晶片預計明年第1季現身,業界傳出將採用台積電6奈米製程生產,為兩強先進製程合作邁大步,也為台積電增添營運動能。全球獨立顯示晶片市場由輝達、超微雙雄爭霸,隨著英特爾強勢進軍獨立顯示晶片市場,將使得全球獨立顯示晶片市場呈現三足鼎立局面。

阿富汗或掌握價值3兆美元稀土資源

外媒《CNBC》報導,阿富汗擁有價值一到三兆美元的稀土礦資源,喀布爾政府2017年的報告估計,包括電動車、智慧手機和筆電電池裡都不能少的鋰,正面臨前所未見的需求,年成長率20%,高於幾年前的5%。

中國GDP預測 外資持續下調

中國疫情嚴峻,當局採用嚴格人流與防控措施圍堵,加上國際疫情再起、內需動能減弱等因素,近期多家機構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期。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最新報告,將大陸第三季GDP增長預期下調1個百分點,至年增4.6%。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