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洗白”塔利班 遭网民抨击 自行删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

党媒“洗白”塔利班 遭网民抨击 自行删贴

塔利班占领阿富汗,全球瞩目,中国网民也极其关注。8月16号,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帖,介绍“塔利班是什么组织”。声称“塔利班组织成员主要来自难民营的学生,最初只有800多人。因得到阿富汗贫民支持,塔利班实力急剧膨胀”等,为塔利班政府合法化提供依据,结果遭到众多网民质疑和指责。

有网民质问:“为什么绝口不提恐怖主义?”、“是谁把人抓起来当街斩首?谁是世界公认的恐怖组织?谁炸毁了巴米扬大佛?”

也有人说:“会活割人头斩首的是好料?”

还有人直接指责党媒说:“给塔利班洗白是最没有人性的行为。”

这条有关塔利班的帖子,贴出后,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的第五名,但由于招来网民一面倒的抨击,贴出不足4小时,《人民日报》就自行删除了。

经济学者中国经济正“从滞胀进入衰退”

中共统计局8月16号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全部下滑,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应声下跌。

大陆经济学者任泽平,17号在微博发表文章说,中国经济正在从滞涨走入衰退。

他说,7月经济金融数据全面回落,有观点归因于近期局部疫情反弹、汛情等短期因素,但这难以解释社会融资、房地产销售、新出口订单等先行指标连续4个月的回落。

他表示,消费、投资、出口等三架马车全面放缓。7月不仅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而且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零等经济一致指标也开始回落。这表明经济下行压力已经开始进行传导和扩散,经济衰退的市场预期有所增强。

任泽平指出,经济有自身运行的周期性规律,复苏-过热-滞涨-衰退,周而复始。而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从滞涨到衰退的过渡阶段。

再爆内涝惨剧 北京暴雨致2人溺亡

大陆再次发生城市内涝淹死人的惨剧。8月16号,北京市海淀区因出现强降雨,导致旱河路铁路桥下短时严重积水,一辆小汽车经过这个路段时被困,车内2名

被困人员被救出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北京日报报导,目前当地积水已经退去,道路恢复通行,但路面仍满是淤泥。

由于之前郑州水灾京广路隧道淹死多人,因此,北京淹死人的消息,引发网友格外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