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症患者1603人创新高 冲绳疫情最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日本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延烧,确诊病例急速增加,今天重症患者达1603人创新高。其中冲绳县是日本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病床即将全满,医疗系统陷于危机中。日本政府正研议扩大紧急事态宣言,拟纳入京都、兵库与福冈;另静冈县决定向政府申请实施紧急事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近期日本各地新增确诊病例急速增加,厚生劳动省16日统计,必须使用人工呼吸器或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重症患者,全境共1603人,较昨天增加40人,连续4天创新高。

日本目前在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大阪府与冲绳县等6地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并在北海道、京都府等13地实施紧急事态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至8月31日。

其中,冲绳县15日新增确诊661例,比上周日多了87例,创周日新高纪录。在家疗养者达5783人,连续5天更新最高纪录,并有649人住院,全县病床使用率高达83.4%。

此外,冲绳县本岛内,重症患者与需要吸氧气的中等症状患者所使用的病床即将全满,医疗系统更近一步陷于危机中。

2011 年 8 月 15 日,在日本佐山,人们身着传统和服,渡渡舞田,表演水上兰盆,参加位于偏远村庄丹波烧的丹波-佐山德康庄节。(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冲绳县疫情对策本部对于在家中或旅馆中疗养的患者,已难为他们安排就医,呼吁民众理解目前医疗系统处于紧急状况中,避免不重要与不紧急的外出。

日本政府预定在本周前半段召开相关阁员会议,依据疫情状况与病床吃紧程度,研议扩大紧急事态或重点措施的对象地区。今天,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将与相关阁员协商,预定明天正式决定。

相关人士透露,政府有意将正实施重点措施的京都府、兵库县、福冈县等3地防疫升级,改为实施紧急事态宣言。

另外,静冈县昨天新增394例确诊的,创下新高纪录。该县已决定要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紧急事态宣言,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预计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

日本第4次紧急事态宣言从7月12日起实施,已满月余,但不见成效;专家会议指出,疫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已如同灾害无法控制。日本境内14日新增2万151人确诊感染,连续2天破2万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