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增至1297人死 热带风暴接踵而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规模7.2极浅层强震14日上午侵袭海地西南部,罹难人数15日暴增至1297人,另有数以百计民众被困在瓦砾堆下,还有超过5700人受伤,救难人员仍在拚命搜寻生还者。于此同时,热带风暴葛瑞斯来势汹汹,即将侵袭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

昨天上午约8时30分,海地人口稠密的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西约160公里处发生规模7.2极浅层强震,造成至少1297人丧命。

强烈地震造成大量建物损毁,包括教堂、旅馆、医院和学校,一座监狱的墙壁因剧烈的地震而出现裂口。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岛发生7.2级地震后,救援人员在莱凯被毁建筑中搜寻。(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地民防局在更新声明中表示,约1万3600栋建筑物遭摧毁,逾1万3700栋受损,数以百计民众仍被困在瓦砾堆下,还有超过5700人受伤。

与西南部半岛其他受创城市一样,深怕余震再来袭,莱凯(Les Cayes)多数居民在家门口或仅有的残余建筑前彻夜露宿。

在莱凯勘灾的海地总理亨利(Ariel Henry)视察灾情后表示说:“我们必须共同合作,迅速而有效率地应对这种极度严峻的情势。”希望能尽快救出还被埋在瓦砾堆下的幸存者。

亨利还说,目前医院内挤满了受伤的民众。由于医疗条件不佳,加上许多病患有开放性伤口,协助急救的医生担心,之后恐怕会有许多病患出现感染。

路透社报导,除了地震以外,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严重经济萎缩,以及前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ise)7月7日遭刺杀身亡后席卷国家的政治危机,在在让海地所面临的挑战加剧。

于此同时,热带风暴葛瑞斯(Grace)来势汹汹,预计16日侵袭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届时豪大雨或将使搜救工作更棘手。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预估葛瑞斯会在海地大量降雨,加上地震松动地面及土壤,恐进一步引发洪灾、土石流等。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岛发生7.2级地震后,救援人员在莱凯被毁建筑中搜寻。(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岛发生7.2级地震后,人们骑车经过莱凯的一处教堂遗址。(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岛发生7.2级地震后,在莱凯的德克西亚6号街区的废墟下看到一具女尸。(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5日,在该国西南半岛发生7.2级地震后,人们在莱凯Dexia 6街区的废墟中寻找幸存者。(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TOPSHOT – People search through the rubble of what used to be the Manguier Hotel after the earthquake hit on August 14, 2021 in Les Cayes, southwest Haiti. – Rescue workers scrambled to find survivors after a powerful 7.2-magnitude earthquake struck Haiti early Saturday, killing at least 304 and toppling buildings in the disaster-plagued Caribbean nation still recovering from a devastating 2010 quake.
The epicenter of the shaking, which rattled homes and sent terrified locals scrambling for safety, was about 100 miles (160 kilometers) by road west of the center of the densely populated capital Port-au-Prince. (Photo by Stanley LOUIS / AFP) (Photo by 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