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增至1297人死 熱帶風暴接踵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規模7.2極淺層強震14日上午侵襲海地西南部,罹難人數15日暴增至1297人,另有數以百計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下,還有超過5700人受傷,救難人員仍在拚命搜尋生還者。於此同時,熱帶風暴葛瑞斯來勢洶洶,即將侵襲這個滿目瘡痍的國家。

昨天上午約8時30分,海地人口稠密的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西約160公里處發生規模7.2極淺層強震,造成至少1297人喪命。

強烈地震造成大量建物損毀,包括教堂、旅館、醫院和學校,一座監獄的牆壁因劇烈的地震而出現裂口。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島發生7.2級地震後,救援人員在萊凱被毀建築中搜尋。(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地民防局在更新聲明中表示,約1萬3600棟建築物遭摧毀,逾1萬3700棟受損,數以百計民眾仍被困在瓦礫堆下,還有超過5700人受傷。

與西南部半島其他受創城市一樣,深怕餘震再來襲,萊凱(Les Cayes)多數居民在家門口或僅有的殘餘建築前徹夜露宿。

在萊凱勘災的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視察災情後表示說:「我們必須共同合作,迅速而有效率地應對這種極度嚴峻的情勢。」希望能盡快救出還被埋在瓦礫堆下的倖存者。

亨利還說,目前醫院內擠滿了受傷的民眾。由於醫療條件不佳,加上許多病患有開放性傷口,協助急救的醫生擔心,之後恐怕會有許多病患出現感染。

路透社報導,除了地震以外,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經濟萎縮,以及前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7月7日遭刺殺身亡後席捲國家的政治危機,在在讓海地所面臨的挑戰加劇。

於此同時,熱帶風暴葛瑞斯(Grace)來勢洶洶,預計16日侵襲這個滿目瘡痍的國家,屆時豪大雨或將使搜救工作更棘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預估葛瑞斯會在海地大量降雨,加上地震鬆動地面及土壤,恐進一步引發洪災、土石流等。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島發生7.2級地震後,救援人員在萊凱被毀建築中搜尋。(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島發生7.2級地震後,人們騎車經過萊凱的一處教堂遺址。(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5日,海地西南半島發生7.2級地震後,在萊凱的德克西亞6號街區的廢墟下看到一具女屍。(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5日,在該國西南半島發生7.2級地震後,人們在萊凱Dexia 6街區的廢墟中尋找倖存者。(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TOPSHOT – People search through the rubble of what used to be the Manguier Hotel after the earthquake hit on August 14, 2021 in Les Cayes, southwest Haiti. – Rescue workers scrambled to find survivors after a powerful 7.2-magnitude earthquake struck Haiti early Saturday, killing at least 304 and toppling buildings in the disaster-plagued Caribbean nation still recovering from a devastating 2010 quake.
The epicenter of the shaking, which rattled homes and sent terrified locals scrambling for safety, was about 100 miles (160 kilometers) by road west of the center of the densely populated capital Port-au-Prince. (Photo by Stanley LOUIS / AFP) (Photo by 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