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最高法院裁定 出走民主党议员面临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逃离德州议会的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在返回该州时面临被逮捕,德州众议院警卫官于周三向他们递送了逮捕令

德州众议院议长戴德‧佩兰(Dade Phelan)周二签署了对52名民主党议员逮捕令,此前,德州最高法院做出支持州长的裁决,否决了下级法院的临时限制令,为逮捕行动扫清障碍。

但是,其中一位民主党人Gene Wu暂时不会面临逮捕。他向刑事法庭提交了人身保护令申请,哈里斯郡一名法官在周三作出了有利于他的裁决。 Gene Wu将免于被被捕。

据报导,民主党议员出走的目的之一是阻止由共和党占大多数的德州议会通过选举改革法案。民主党人认为该法案限制了民众投票权利,共和党人认为该法案兼顾了选举的方便性,以及减少选举欺诈。

目前选举改革法案已经通过了德州参议院。德州州长启动的第二次特殊会议中,众议院由于多数民主党议员未能返回州府,达不到开会的人数要求,再度临时休会。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