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州校董事会通过口罩令 家长强烈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周二(10日),美国田纳西州威廉森县教育委员会(Williamson County Board of Education)以7比3的投票结果通过口罩指令,强制要求小学的所有学生、工作人员和访客戴口罩。当晚,愤怒的富兰克林市学生家长们发起抗议

口罩规定于周四正式生效,并将持续到9月21日。据当地CBS第5新闻频道的报导,9月21日之后,威廉森县学校董事会成员将重新评估疫情病例,以决定是否延长该规定。

视频显示,在恢复口罩指令后,可以听到抗议者在学校董事会会议上高呼:“不要再戴口罩了!”一名女家长挥舞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我不在乎你们投什么票,我的孩子会像奥巴马过生日一样不戴口罩。”(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8月4日是前总统奥巴马60岁生日,上周末,他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举行了生日宴。随后,社交媒体上流出许多奥巴马无口罩的生日聚会视频和照片。

其它视频显示,抗议者在学校外面高呼:“不会遵守!”一些家长对要求在学校强制戴口罩的医学专家严厉斥责,并告诉他们:“我们知道你是谁,你可以自由地离开,但是我们会找到你。”(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据第5新闻频道报导,现场气氛一度紧张,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威廉森县警长办公室的一名警官对抗议者说:“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这里的每一个人。”

学校董事会女发言人伯德桑(Carol Birdsong)告诉第5新闻频道:“我们的家长对他们孩子的教育充满热情,这也是我们学区多年来成功的原因之一。我们为40,000多名学生服务,雇用了5,000多名工作人员,我们的家庭和工作人员代表了各种各样的思想和信仰,在我们的学区,所有家庭和工作人员都有机会表达和被尊重,这一点很重要。”

“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所有的声音都能被听到,所有的家庭、工作人员和社区成员都能安全地分享他们的意见”,伯德桑补充说。

儿童口罩令一直备受争议,各个国家也都情况各异。在英国,11岁以下的儿童无需戴口罩。在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已经建议学校2岁以上的每个人都要戴上口罩。

世卫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则建议,5岁及以下的儿童不应被要求戴口罩;6-11岁儿童使用口罩取决于具体情况;12岁及以上的儿童应戴口罩,特别是处于病毒广泛传播的地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