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州校董事會通過口罩令 家長強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週二(10日),美國田納西州威廉森縣教育委員會(Williamson County Board of Education)以7比3的投票結果通過口罩指令,強制要求小學的所有學生、工作人員和訪客戴口罩。當晚,憤怒的富蘭克林市學生家長們發起抗議

口罩規定於週四正式生效,並將持續到9月21日。據當地CBS第5新聞頻道的報導,9月21日之後,威廉森縣學校董事會成員將重新評估疫情病例,以決定是否延長該規定。

視頻顯示,在恢復口罩指令後,可以聽到抗議者在學校董事會會議上高呼:「不要再戴口罩了!」一名女家長揮舞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我不在乎你們投什麼票,我的孩子會像奧巴馬過生日一樣不戴口罩。」(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8月4日是前總統奧巴馬60歲生日,上週末,他在位於馬薩諸塞州的瑪莎葡萄園島舉行了生日宴。隨後,社交媒體上流出許多奧巴馬無口罩的生日聚會視頻和照片。

其它視頻顯示,抗議者在學校外面高呼:「不會遵守!」一些家長對要求在學校強制戴口罩的醫學專家嚴厲斥責,並告訴他們:「我們知道你是誰,你可以自由地離開,但是我們會找到你。」(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據第5新聞頻道報導,現場氣氛一度緊張,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威廉森縣警長辦公室的一名警官對抗議者說:「我們在這裡是為了大家的安全,為了這裡的每一個人。」

學校董事會女發言人伯德桑(Carol Birdsong)告訴第5新聞頻道:「我們的家長對他們孩子的教育充滿熱情,這也是我們學區多年來成功的原因之一。我們為40,000多名學生服務,僱用了5,000多名工作人員,我們的家庭和工作人員代表了各種各樣的思想和信仰,在我們的學區,所有家庭和工作人員都有機會表達和被尊重,這一點很重要。」

「我們將繼續努力,確保所有的聲音都能被聽到,所有的家庭、工作人員和社區成員都能安全地分享他們的意見」,伯德桑補充說。

兒童口罩令一直備受爭議,各個國家也都情況各異。在英國,11歲以下的兒童無需戴口罩。在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已經建議學校2歲以上的每個人都要戴上口罩。

世衛組織(WH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則建議,5歲及以下的兒童不應被要求戴口罩;6-11歲兒童使用口罩取決於具體情況;12歲及以上的兒童應戴口罩,特別是處於病毒廣泛傳播的地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