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一带一路”八年爆679项人权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近日,两家国际非盈利组织先后发表报告,揭露中共在全世界搞“一带一路”,影响千万人生计,八年间就惹出近680起人权指控。其中经济相对不发达的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受害最大。

人权观察组织:“ (桑河下游二级大坝)是中国“一带一路”的一部分,2013年开始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用于在全球推动中国外交政策利益。”

非营利组织“人权观察”周二发表报告,指出中共“一带一路”在柬埔寨兴建的大坝,造成当地5千多户家庭流离失所,影响上下游数万人的生活。

人权观察组织:“大坝将带来的许多损害和灾难,在其建造前就为人所知,当地人那时就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报告还说,中共2013年启动的“一带一路”,由于缺乏透明度,以及负面的环境影响等,在亚洲和许多其他地区饱受批评。

周三,另一家全球非营利组织“企业责任资源中心”也发表相关报告。

该组织发推文说,过去七年,记录了近680起和中共海外投资有关的人权指控

事实证明,这些投资中普遍缺乏企业透明度和问责制。

根据报告,这些指控包括暴力与殴打、侵犯劳工权利、当地抗议,以及环境污染等。其中金属和采矿业侵犯人权的指控最多。

报告说,拉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中资大型矿业公司,与当地社区发生持久冲突。而在非洲加纳和缅甸的非法矿工涉嫌破坏当地民生、污染环境等。

事实上,一带一路启动以来,发生多起安全事故,海外一些地区也爆发与之相关的抗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