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共将南京疫情源头甩锅给俄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近日,大纪元获得的一份今年4月中共内部对疫情的统计文件数据显示,从俄罗斯入境中国的病例数为美国的两倍。而最近在江苏南京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中共又把疫情的源头甩锅给俄罗斯。

分析认为,中共官员为了自保,只能每次都把疫情源头甩给海外国家。

中共文件显示俄罗斯染疫者入华人数最多的背后

大纪元获得中共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今年4月6日的“全国疫情最新情况”的《简报》(第396期)。文件标识为“内部资料”。

该简报的内容包括本土疫情情况、境外疫情输入情况、本土疫情统计表、境外疫情输入统计表等。

其中的《境外疫情输入统计表》显示,累计确诊病例输入前5名的国家为俄罗斯(950)、美国(475)、英国(424)、菲律宾(335)、阿联酋(176)。

从疫情开始到今年4月累计数字来看,中共内部已经视俄罗斯为中国境外输入病例最大来源地。文件数字显示,来自俄罗斯的病例是美国的两倍。

内部文件截图。(大纪元)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近日的南京疫情,官方再次把疫情源头甩锅给俄罗斯。从中共这份内部文件来看,似乎官场已经形成共识:疫情源头一定要甩锅给海外,不然就显得自己抗疫不力,乌纱帽也难保。这是一种自保行为,其实中共内部心知肚明。

李林一表示,事实上,中国大陆的本土疫情没有断过,只是中共一直在掩盖。一旦出事,只能把责任往外推。

南京疫情 中共官方甩锅指俄罗斯是疫源

7月20日以来,江苏南京爆发了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大陆至少18省市,而南京禄口机场是此轮疫情的源头。从7月20日至今,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42例。由于中共对疫情的掩盖,真实确诊人数尚不清楚。

在南京禄口机场曝出疫情后,南京市罕见承认本土传染,却绝口不提机场过往旅客面临疫情扩散的更大风险。随着各省相继曝出被感染的病例,多个省份开始向南京甩锅。最终南京官方在7月30日将源头甩锅给俄罗斯。

7月30日,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在记者会上表示,早期报告机舱清洁工病例的基因序列,与10日自俄罗斯入境CA910航班所报告的一例境外移入病例序列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CA910为国航执行的俄罗斯莫斯科至南京的定期回国航班,每周六运行,最后一次运行时间为7月17日。财新网报导,CA910航班被多次实施熔断。加上去年的熔断,CA910的累计熔断次数已达10次之多。

中俄“研究”疫苗互认 分析:中共搪塞之词

7月29日,中共驻俄大使张汉晖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虽然目前欧美等国拒绝承认中国、俄罗斯疫苗,但中俄双方愿研究推动两国主流疫苗接种的互认工作。

李林一表示,中共还在嘴硬。近期有外媒质疑中俄关系,认为关系既然这么好,为何到现在为止中共都不承认俄罗斯的疫苗,俄罗斯也不承认中共的疫苗?这下中共答不上来了,只能搪塞一下,这个所谓的“中俄研究”大概率会无疾而终。谁都知道俄罗斯造假严重,包括疫苗。中共也是假货遍地。现在的疫情下,中共对这些心知肚明,当然不愿意去承认俄罗斯的疫苗。反之,俄罗斯也对中共抱有戒心。

今年5月、6月,世卫组织将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纳入急使用清单。但这两款疫苗的有效率分别为79%和51%,其中科兴疫苗刚刚达到世卫50%的最低标准。

俄罗斯的“斯普特尼克五号”(Sputnik V)疫苗则于2020年8月向俄罗斯卫生部注册,目前在68国获得注册。

法新社指,目前欧盟允许的疫苗只有辉瑞、阿斯利康、Moderna和强生,俄罗斯制的“斯普特尼克五号”(Sputnik V)和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尚未获得欧盟的批准。

早前的调查发现,中国制疫苗在国际上的信任度甚至还不如俄罗斯制造的疫苗。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简报第396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