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压力下 纽约州长库默辞职 副州长将接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大家好!这里是美东时间8月10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关注深陷性骚扰丑闻纽约州长库默,面对可能到来的弹劾周二宣布辞职,将在14天内生效,接任的副州长将成为纽约州的首位女性州长。

纽约州总检察长 Letitia James(08.03.2021):“独立调查的结论是,州长库默性骚扰多名女性,这违反联邦和州法律。”

在11名女性,对库默提出性骚扰指控后,纽约州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8月3日公布168页的调查报告,证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存在性骚扰行为。

这份重磅报告,再度掀起抵制库默的浪潮,同一党派包括总统拜登、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邻州州长,以及纽约州大部分各级官员,都要求库默下台,甚至准备发动弹劾

纽约州议会司法委员会主席、众议员 Charles Lavine(08.09.2021):“在委员会完成对证据的审核后,将对是否继续弹劾州长库默向众院提出建议。”

拒不认错且拒绝下台的库默,8月10日突然宣布,会在14天内辞职,他把辞职的原因,归咎于政治环境等因素,表示对他启动弹劾程序,将消耗纳税人资金,为了纽约人的利益而选择辞职。并且再次为自己的冒犯性行为做辩护。

纽约州长 Andrew Cuomo:“我从未对任何人越界,但我没意识到界线被重新定义的程度,我完全没认识到,是有一些世代和文化的转变。”

在库默宣布辞职后,纽约市长白思豪发声明,称赞站出来对抗库默的女性。有舆论认为,不仅要起诉库默性骚扰,还要调查他在疫情期间,实施的致命的养老院政策,以及后期对此掩盖的行为。

康州居民 Ernie Walker:“公务员做错的后果是,要对这些调查结果做出合适且对的处理,他(辞职)是对的。”

纽约居民 Richard Thomas:“(一家都是)非常傲慢、自大的人,他(库默)在位太久以为自己从不会错,他弟弟为他掩护一切,在新闻上互相打趣,并没认真对待,现在报应来了,我觉得挺好。”

根据法律,62岁的副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将接任库默的职位,完成剩下的任期,她将是纽约州的首位女性州长。霍楚简短声明表示,库默的辞职是正确的,自己准备好了担任第57任州长。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