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壓力下 紐約州長庫默辭職 副州長將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大家好!這裡是美東時間8月10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關注深陷性騷擾醜聞紐約州長庫默,面對可能到來的彈劾週二宣布辭職,將在14天內生效,接任的副州長將成為紐約州的首位女性州長。

紐約州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08.03.2021):「獨立調查的結論是,州長庫默性騷擾多名女性,這違反聯邦和州法律。」

在11名女性,對庫默提出性騷擾指控後,紐約州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8月3日公布168頁的調查報告,證實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存在性騷擾行為。

這份重磅報告,再度掀起抵制庫默的浪潮,同一黨派包括總統拜登、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鄰州州長,以及紐約州大部分各級官員,都要求庫默下台,甚至準備發動彈劾

紐約州議會司法委員會主席、眾議員 Charles Lavine(08.09.2021):「在委員會完成對證據的審核後,將對是否繼續彈劾州長庫默向眾院提出建議。」

拒不認錯且拒絕下台的庫默,8月10日突然宣布,會在14天內辭職,他把辭職的原因,歸咎於政治環境等因素,表示對他啟動彈劾程序,將消耗納稅人資金,為了紐約人的利益而選擇辭職。並且再次為自己的冒犯性行為做辯護。

紐約州長 Andrew Cuomo:「我從未對任何人越界,但我沒意識到界線被重新定義的程度,我完全沒認識到,是有一些世代和文化的轉變。」

在庫默宣布辭職後,紐約市長白思豪發聲明,稱讚站出來對抗庫默的女性。有輿論認為,不僅要起訴庫默性騷擾,還要調查他在疫情期間,實施的致命的養老院政策,以及後期對此掩蓋的行為。

康州居民 Ernie Walker:「公務員做錯的後果是,要對這些調查結果做出合適且對的處理,他(辭職)是對的。」

紐約居民 Richard Thomas:「(一家都是)非常傲慢、自大的人,他(庫默)在位太久以為自己從不會錯,他弟弟為他掩護一切,在新聞上互相打趣,並沒認真對待,現在報應來了,我覺得挺好。」

根據法律,62歲的副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將接任庫默的職位,完成剩下的任期,她將是紐約州的首位女性州長。霍楚簡短聲明表示,庫默的辭職是正確的,自己準備好了擔任第57任州長。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