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维持加拿大公民死刑 被质疑报复孟晚舟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周二,中共辽宁省高级法院,驳回加拿大公民 谢伦伯格的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对此,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强烈谴责。而该案的审判,刚好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在加拿大进入最后的司法阶段,外界质疑中共是在人质外交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加拿大谴责这一判决, 我们坚持要求中国(共)给予谢伦伯格宽大处理。”

周二,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等使馆人员,参加了法庭宣判。

加拿大外交部发布公告说,加拿大多次向中共表示,坚决反对这种不人道惩罚,并将继续就此案和中共最高层接触。

公告还说,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德国的外交官员,当天也出席了庭审。

辽宁高级法院通告称,维持原判,谢伦伯格以走私毒品罪被判处死刑,并申报最高法院核准。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案,在加拿大再次开审。审理将持续三周,预计将在秋季宣判。孟晚舟或面临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据多家西方媒体报导,加拿大驻华大使 鲍达民周二表示,中共在孟晚舟案件正式庭审期间,宣布谢伦伯格的判决绝非巧合。

2018年12月, 孟晚舟案发生后,中共法院把谢伦柏格的量刑,从之前的15年监禁改为死刑。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另一位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的案件,预计最早周三将宣判。

斯帕弗是加拿大商人,曾协助前NBA明星罗德曼在朝鲜,和金正恩会面。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