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維持加拿大公民死刑 被質疑報復孟晚舟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週二,中共遼寧省高級法院,駁回加拿大公民 謝倫伯格的上訴,維持一審死刑判決。對此,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強烈譴責。而該案的審判,剛好是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案,在加拿大進入最后的司法階段,外界質疑中共是在人質外交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加拿大譴責這一判決, 我們堅持要求中國(共)給予謝倫伯格寬大處理。」

週二,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等使館人員,參加了法庭宣判。

加拿大外交部發布公告說,加拿大多次向中共表示,堅決反對這種不人道懲罰,並將繼續就此案和中共最高層接觸。

公告還說,美國、澳大利亞、法國和德國的外交官員,當天也出席了庭審。

遼寧高級法院通告稱,維持原判,謝倫伯格以走私毒品罪被判處死刑,並申報最高法院核准。

值得關注的是,上週,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案,在加拿大再次開審。審理將持續三週,預計將在秋季宣判。孟晚舟或面臨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據多家西方媒體報導,加拿大駐華大使 鮑達民週二表示,中共在孟晚舟案件正式庭審期間,宣布謝倫伯格的判決絕非巧合。

2018年12月, 孟晚舟案發生後,中共法院把谢伦柏格的量刑,從之前的15年監禁改為死刑。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另一位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的案件,預計最早週三將宣判。

斯帕弗是加拿大商人,曾協助前NBA明星罗德曼在朝鮮,和金正恩會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