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共“零容忍”防疫 将付出经济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近日,新一轮疫情浪潮袭击中国大部分地区,为遏制每日病例上升,中共再次加强限制措施,并强调所谓的“零容忍”。美国资深策略师表示,此举可能会阻碍中国的经济增长,打击其股票市场,并影响全球经济。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国家卫健委周一报告了143个新增病例,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日感染病例数。上周,中共当局已下令在武汉市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在主要城市,包括北京在内,实行广泛的行动限制。

“独立战略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兼全球策略师罗奇(David Roche)周二作客CNBC的 《亚洲路牌》(Street Signs Asia)节目,他在节目中说:“市场已经进入了一种思维模式,即COVID非常……糟糕,但经济复苏(正在)取消封锁,消除社会限制,这就是当前的世界趋势。”

罗奇补充说,中国在很大程度上不遵从世界潮流,全球都将因此而付出经济代价

一些经济学家对中共处理中共病毒的“零容忍”政策表示担忧,这种方法包括严格的封锁和大规模核酸测试。经济学家警告说,Delta变种的传染性更强,可能更难控制,这可能会损害中国的经济复苏

罗奇分析,中国各地更广泛的封锁可能会中断全球供应链,其中大部分位于中国。这可能会打击国际贸易,增加一些商品的成本,并提高全球通胀预期。

罗奇预计,中国第三季度经济的同比增长将从第二季度的7.9%放缓到2%至3%之间。

美国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的研究表明,严重的封锁会打击生产,例如法国封锁高峰(严格)及意大利封锁高峰(极其严格)都导致GDP 下降约 3%。

澳大利亚最近也实行了封锁政策,澳新银行(ANZ Bank)的经济学家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当地经济不能在8月中旬或9月初重新开放,我们对2021年全年8.8%的GDP增长预测将需要重新评估。”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