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三星集团作为“韩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在入狱之后,公司的许多重大决定,不能拍板。近期,韩国业界和民间,呼吁释放“李在镕”。周一韩国司法部确认,李在镕周五获得假释。目前,不确定他是否能够,立即回到公司“复职”。

韩国司法部长 朴范界:“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也获假释。”

韩国司法部周一表示,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周五将获得假释出狱。

李在镕,现年53岁。2017年8月,因贿赂前总统 朴槿惠,被判入狱5年,服刑一年。之后刑期改为30个月,今年1月再次入狱。

韩国司法部长 朴范界:“给予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假释,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结果。”

司法部周一承认,李在镕获得假释,除了考虑到其服刑期间的态度,也考虑到在疫情下,韩国和全球的经济形式。

由于疫情,过去一年多全球电子芯片短缺。

三星集团两大对手:台积电和英特尔,都在美国投资建厂,积极提高芯片产能。而三星集团由于李在镕缺席,重大投资和并购项目迟迟不能拍板。

因此,三星和企业界都呼吁释放李在镕,希望他能尽快在美投资建厂。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