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獲假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三星集團作為「韓國經濟」的重要支撐,實際掌門人「李在鎔」在入獄之後,公司的許多重大決定,不能拍板。近期,韓國業界和民間,呼籲釋放「李在鎔」。週一韓國司法部確認,李在鎔週五獲得假釋。目前,不確定他是否能夠,立即回到公司「復職」。

韓國司法部長 朴範界:「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也獲假釋。」

韓國司法部週一表示,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週五將獲得假釋出獄。

李在鎔,現年53歲。2017年8月,因賄賂前總統 朴槿惠,被判入獄5年,服刑一年。之後刑期改為30個月,今年1月再次入獄。

韓國司法部長 朴範界:「給予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假釋,是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的結果。」

司法部週一承認,李在鎔獲得假釋,除了考慮到其服刑期間的態度,也考慮到在疫情下,韓國和全球的經濟形式。

由於疫情,過去一年多全球電子芯片短缺。

三星集團兩大對手:台積電和英特爾,都在美國投資建廠,積極提高芯片產能。而三星集團由於李在鎔缺席,重大投資和併購項目遲遲不能拍板。

因此,三星和企業界都呼籲釋放李在鎔,希望他能儘快在美投資建廠。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