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法国大游行 反健康码通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法国宪法委员会8月5日投票通过了修正版健康通行码法规,愤怒的法国民众为此再一次走上街头,他们高呼自由,反对健康码通行。

8月7日,法国巴黎连续第四个星期六举行游行活动。游行当天,巴黎共有4个活动地点。一支队伍从乔佛里广场(place Joffre)出发,一直到 荣军院(Les Invalides)。法国民众表示,健康证的通行意味着自由和法律在法国被剥夺。

巴黎游行民众 Olivier Bonjean:“因为我觉得我们国家失去了宪法及其规范的权利,这非常严重。我们失去了个人自由,工作的自由, 创业的自由。”

巴黎游行民众 Gérard Demartini:“这是扼杀自由的法律,是反对自由的法律, 然而我们的先辈曾经为自由而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份自由被刻入宪法,(这个法律)意味着当今政府对共和国的背叛,对法国民众的背叛,甚至对法国军队的背叛。”

另一只队伍从埃德蒙-罗斯坦广场(place Edmond Rostand)出发到皇家广场(Palais Royal)正对法国最高行政法院。

巴黎游行民众 François:“我带的牌子上写的很清楚, 宪法委员会主席是由近30年来,法国最大医疗卫生丑闻的主角担任的。是他批准了健康通行证的措施。 他是最佳决策者吗?对我们不是。 但对想推行这个社会工程的人来说,他是,因为他的确批准了,而这是违宪的。”

几乎同一时间,在皮埃尔-拉洛克广场(place Pierre Laroque)和夏特雷(Châtelet)也有游行活动。

法国新唐人巴黎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