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 泰国逾千人上街头抗议

原文:泰逾千人抗议政府防疫不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周六(8 月 7 日),泰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应对中共病毒疫情不力,要求总理巴育下台。

周六(8 月 7 日),在泰国学运团体自由青年”的号召下,曼谷上千名抗议者游行到政府大楼,要求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辞职。

抗议民众提出3项诉求,包括要求总理巴育下台,减少王室和军队预算,将预算用于应对中共病毒疫情和为民众接种疫苗上。

泰国抗议者 AOM:“民众都还没有接种上疫苗。我们要求总理巴育下台,因为我们希望经济得到发展。我们现在都没有工作和收入,因此我们除了抗议,别无选择。”

泰国抗议者 MOD:“我们抗议的要求是巴育下台,因为他对国家管理不善。很多人还没有接种上疫苗,还在等待。”

上百名防暴警察封锁了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的一条街道,并使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阻止抗议民众前往位于政府大楼的巴育总理办公室。

目击者称,有数十名抗议者被摩托车和救护车带走。曼谷紧急医疗中心表示,至少有两名平民和三名警官受伤。

泰国超过6600万人口中,只有 6% 的人接种了疫苗。8月7日,全国新增中共病毒感染人数将近22,000 人,死亡212人,双双创下新高。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