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港政策 在美港人可延期居留18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随着中共不断压迫香港民主,全球多国相继推出了为香港人提供庇护的计划。美国白宫,5日宣布了“避风港”政策,允许延长香港人在美国的居留时段,最久可以延长18个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今天的公告是回应,中国(共)和香港当局一再采取行动,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基本法保障的(香港)权利和自由。”

拜登周四签署备忘录,允许香港居民获得最长18个月的“暂缓撤离”期限。

拜登在备忘录中说,从国安法落地以来,香港警方逮捕了至少100名异议人士,还有1万多人因抗议活动被捕。

他还说:“过去一年,中国(共)继续攻击香港自治,破坏仅有的民主制度,打压学术和新闻自由。”

据悉,虽然该政策不能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但总统可以无限期对此更新。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目标,以及我们在国际论坛上的工作,是为了改变(中共)的行为,以及我们看到香港人民受到的镇压。”

据悉,大概数万港人有资格获得签证延期,其中包括数千名留学生。

美国圣母大学政治学研究助理MAGGIE SHUM:“我很高兴并欢迎拜登的这个决定,没有放弃我们,美国没有抛弃我们。”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表示,获得资格的人士可以寻求就业许可。

香港民主委员会董事总经理朱牧民:“这不是报复或制裁中国的惩罚措施,这其实是人道主义行为。”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5号发推文,欢迎美国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