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爆疫情 强制打疫苗引起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面积扩散,包括湖南省至少传播到7个市州12个县市区,其中株洲市的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主城区居民从8月2号起被禁足,目前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并强制12岁以上的居民打疫苗,引发民众反弹。

湖南这波中共病毒疫情集中在株州市和张家界市,目前持续有新增病例。株州居民透露,有人暑假带孩子去张家界玩,孩子回来染疫了,当地政府非常紧张,不仅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还要求12岁以上的居民打疫苗。

株州居民 何先生:“不让出去,反正就是说不能出去,不能到外地,不能出门,尽量不要出小区,在家待着,现在社区要求我们去打(疫苗),叫你去打,你就必须要打,还没到我,我不会打,我对国产的疫苗不放心。”

最近,中国多地中学强制学生打疫苗引发家长反弹,教育部在8月2号紧急通知,打疫苗以自愿为前提,但株州当局依然强制学生打疫苗。株州居民表示,共产党从来就是说一套做一套,不管百姓死活。

株州居民 王先生:“都要求学生开始打疫苗,从12岁开始打,他一般不通过家长啊,这个是极不正常的,强制的告知你,不能外行啦,不能上学啦,用各种方式威胁老百姓去打呀。中国的产品根本不合格啊,学校里死亡学生很多的呀,像我附近的一个大学就死了几个学生。”

株州居民表示,他们都待在家里,不让出门,他住的小区只允许几天出去采购一次。

株州居民 王先生:“没有完全封城吧,反正小区不能外出啊,都不上班了,都没工作了,停职了,东西还是可以买到,涨了涨了,涨了满多,但不像去年那么严重,物资目前还充足啦,因为还是刚刚开始几天嘛。”

该市原本通告,从8月2号起,株洲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云龙示范区)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门活动。全体市民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株洲。4号又通告,严格执行“居家令”,按照2号通告,从8月5号起一律再连续严格居家5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