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 郑州全市小区闭环管理 孙春兰急赴当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郑州市因疫情严重,从8月6日起,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主要道路当晚将进行84消毒液消杀。当地把7月5日以来所有去过该医院的人员均列为高风险人群。此外,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也于4日紧急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地视察。

郑州市所有小区闭环管理

8月6日,郑州市官方通报,因郑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阻断中共病毒“德尔塔”变种病毒扩散蔓延,当日起,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进行“测温扫码”。

中高风险地区内居民足不出户,康码标记红色;封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院,健康码标记黄色,每天每户只可安排一人持社区出入证外出购买必需品;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出市”。

全市各类企业员工需持有效证件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点对点”严格扫码、测温和登记管理后出入居住地、厂区。

该市暂停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减少发车班次;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出市。

药店暂停销售发热类药品。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机构暂停探视活动;公共浴室、美容美发、娱乐场所、线下培训等密闭场所暂停开放;公墓、骨灰堂(塔陵)暂停祭扫;严禁堂食;婚事暂缓、丧事简约。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时停业。

6日晚间10点至7日清晨5点,郑州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进行防疫消杀,包括高铁站、火车站、医院、大型商场等周边道路,主次干道等主要道路等。消毒液成分是按照1:300比例稀释的84消毒液。

据悉,5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指,郑州此轮疫情截止当日晚间6时,累计感染112人,其中确诊19人,无症状感染93人。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据的真实性。

大陆映像网6日报导,郑州交运集团消息指,6日上午开始,交运集团所属各汽车站暂停所有班次。

孙春兰赶赴南京、郑州 评:疫情比官宣严重得多

8月6日,中共新华社报导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日实地到河南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金祥花园社区、河南省疾控中心、河南省公安厅大数据中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经开区八十五中核酸检测点视察。

孙春兰宣称,要动用公安等力量,进行重点人员协查;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备足隔离房间,封控中高风险小区;对院感实行零容忍等等,称要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早前,7月29日至8月1日,孙春兰紧急赶赴江苏省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大纪元评论员叶书8月2日撰文说,此前,孙春兰亲赴疫区只是在去年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时期出现过。今年急赴南京,这也说明本次疫情可能比官宣严重得多。掩盖灾害真相、淡化受灾程度、封锁灾情消息是中共确保政权稳定的习惯性操作。此次疫情,钟南山说和上半年河北、深圳病毒同属德尔塔(Delta)毒株,然而中共却比前两次还要紧张,处置动作幅度更大。

7月5日以后去过郑州六院者均属高风险人群

6日,《河南日报》报导,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称,本轮疫情是由变异毒株“德尔塔”引起, 该病毒潜伏期越来越短,且病毒复制越来越快、传染性强;如果检测为阳性,可确定被检测者感染了病毒, 如果为阴性,也不能完全排除不是染疫,所以要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从8月1日,郑州市开始本轮疫情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8月3日全部完成后,于8月5日9点起,该市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计划于6日下午5点完成采样。而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7月31日称,郑州本轮疫情主要发生在市第六人民医院内部。

河南疾控6日通告,所有在7月5日以来去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均属高风险人群,个人健康码将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上报,

同时宣称,所有瞒报、漏报、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据悉,健康码是于2020年12月10日,由中共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推出的个人二维码,该二维码是个人在当地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健康码”分为三种,即绿码、黄码、红码。

浙江省杭州市要求:绿码可以直接进入杭州,红码集中隔离14天,黄码隔离7天以内。武汉市则规定,中、低风险地区持绿码人员,全省通行;以外高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点对点”流动,持黄码人员不予放行,持红码人员由当地收治、隔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