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际中共官员频下台 湖南株洲市长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湖南株洲市疫情爆发后,8月3日市长阳卫国也辞职,官方未披露原因,而早前江苏省扬州市市长也是在疫情严重之际辞职。

8月3日,“新湖南客户端”消息指,株洲市市长阳卫国辞职,由现任株洲市副市长陈恢清兼任代理市长。

据悉,湖南株洲市此前要求,自7月30日起,所有民众非必要不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而8月3日的最新通报显示,2日全天株洲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云龙示范区1例、石峰区1例)。7月29日0时至8月2日24时,累计5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重症;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8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通报数据的真实性。

除了株洲市市长辞职,稍早前,8月2日,江苏省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也辞去职务,由现任扬州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兼任代理市长。

现在正当扬州疫情严重之际,外界怀疑市长们的辞职是否与防疫不力有关系。

郑州市委书记、市长仕途堪忧

早前,7月31日,河南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均被免职。上海“第一财经”称,付桂荣、马淑焕双双遭免职,很多人认为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防疫出现问题有关。

郑州市疫情在7月31日被曝光当日,该市1地升为高风险区,3地升为中风险区,全员核酸检测。之后,郑州市疾控中心表示,该轮疫情主要发生在第六人民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医务人员等。官方也证实,本轮疫情主要是由德尔塔(Delta)毒株引起,疫情还影响到商丘市、驻马店市。

郑州市上月刚遇洪灾,近期又遭遇中共肺炎疫情袭击。7月26日,河南媒体人朱顺忠曾发文呼吁北京当局为郑州“换帅”,否则“民愤难平,亡灵难安”。

据悉,郑州市委书记是徐立毅,身兼河南省委常委,出身政坛浙系,属于习近平的浙江旧部;郑州市长侯红,曾担任开封市委书记。

香港《星岛日报》8月3日报导称,洪灾、疫情接种而来,舆论反应强烈,直指郑州当局应急能力不足。报导认为徐立毅和侯红预料将被追责,甚至下台。

香港《明报》7月22日曾刊登署名评论文章称,徐立毅来郑州两年暂无突出表现,质疑其仕途是否受洪灾影响尚待观察。

除此之外,有网民认为,河南郑州疫情爆发后,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南京也应有领导为疫情负责。但是截至目前,南京市仅是禄口机场所属的东部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被停职。

据悉,“南京政府下台”一度成为微博热搜。截止8月3日,“南京政府下台”仍能在微博上搜寻到。

截止8月3日,“南京政府下台”仍能在微博上搜寻到。(微博截图)
截止8月3日,“南京政府下台”仍能在微博上搜寻到。(微博截图)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