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象台预报:卢碧台风登陆广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关注影响台湾和大陆的气象消息。轻台卢碧,今天(8月5日)登陆中国广东,有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的趋势。台湾气象局提醒,从今天一直到周六,是台风距离金门、马祖最接近的时间,会有显着风雨,受到台风外围环流以及西南风影响,中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豪雨现象。

气象局技正罗雅尹:“今天逐渐进入大陆广东之后,再转往北北西方向移动。5号6号大致上是在广东到福建这一段缓慢的移动,7号逐渐往东北接近马祖地区,8号之后,会进入台湾的北部海面。

由于台风接下来,预计在陆地上会停留超过两天以上的时间,所以受到地形破坏的影响,预估台风的强度接下来登陆之后,未来是有机会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整体的路径如果在更为偏西的话,对于离岛地区包含金门跟马祖,尤其是金门地区,发布陆警的概率是在降低的,至于马祖的部分,可能要看后续,它重整之后增强了一个状况。”

根据港媒报导,卢碧台风将在广东汕头登陆,未来三天,带来风雨持续,预计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将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的降雨情形。

新唐人记者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