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军激战塔利班前 吁全城居民尽速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阿富汗军方与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在南部大城拉什卡加(Lashkar Gah)的争夺战,已造成数十名平民丧命,为了一举拿下这个城市,军方4日发动大反攻,展开行动前,呼吁居民尽速撤离。

塔利班掌控拉什卡加部分电台与电视台并进驻民宅的情况下,阿富汗政府军3日展开大规模反击。

在此之前,陆军指挥官沙达特(General Sami Sadat)对市民发出的讯息中宣布:“请尽快离开,我们才能展开行动。”

“我知道离家对你们来说非常难受,对我们何尝不是,如果你们会有几天无家可归,请原谅我们。”(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试图填补美军撤离后留下的真空,塔利班展开急速攻击行动,他们掌控阿富汗大半国土与边境多座要城后,现在开始锁定都市中心,上周起朝西部靠近伊朗边界的赫拉特省(Herat)多座城市以及南部坎达哈(Kandahar)、拉什卡加发动猛攻。

海曼德省(Helmand)省会拉什卡加人口约20万,若让塔利班攻陷这座城市,将是他们5月展开全国攻势以来的最大战功。若拉什卡加失守,对阿富汗政府的战略与心理都将是重大打击。

3日晚,喀布尔也发生暴力事件,国防部长穆哈玛迪(Bismillah Mohammadi)与其他政治人物遭到炸弹与枪支攻击,至少4人丧命,穆哈玛迪安然无恙。(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有媒体报导,这起事件至少有8人死亡,包括一名妇女,另有20多人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