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軍激戰塔利班前 籲全城居民盡速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阿富汗軍方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南部大城拉什卡加(Lashkar Gah)的爭奪戰,已造成數十名平民喪命,為了一舉拿下這個城市,軍方4日發動大反攻,展開行動前,呼籲居民盡速撤離。

塔利班掌控拉什卡加部分電台與電視台並進駐民宅的情況下,阿富汗政府軍3日展開大規模反擊。

在此之前,陸軍指揮官沙達特(General Sami Sadat)對市民發出的訊息中宣布:「請盡快離開,我們才能展開行動。」

「我知道離家對你們來說非常難受,對我們何嘗不是,如果你們會有幾天無家可歸,請原諒我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試圖填補美軍撤離後留下的真空,塔利班展開急速攻擊行動,他們掌控阿富汗大半國土與邊境多座要城後,現在開始鎖定都市中心,上週起朝西部靠近伊朗邊界的赫拉特省(Herat)多座城市以及南部坎達哈(Kandahar)、拉什卡加發動猛攻。

海曼德省(Helmand)省會拉什卡加人口約20萬,若讓塔利班攻陷這座城市,將是他們5月展開全國攻勢以來的最大戰功。若拉什卡加失守,對阿富汗政府的戰略與心理都將是重大打擊。

3日晚,喀布爾也發生暴力事件,國防部長穆哈瑪迪(Bismillah Mohammadi)與其他政治人物遭到炸彈與槍枝攻擊,至少4人喪命,穆哈瑪迪安然無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有媒體報導,這起事件至少有8人死亡,包括一名婦女,另有20多人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