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来最大规模 美军演震慑中俄 应对高端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美国海军从8月3日开始将进行为期两周,跨越17个时区、近40年来最大规模的演习。专家表示,这次军演意在警告中俄,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高端战争”。

综合媒体报导,这次“2021年大规模演习”(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缩写为LSE)包括海上作战(DMO)、远征先进基地作战 (EABO)和目标环境濒海作战(LOCE)。时间从8月3日持续到8月16日,由来自17个不同时区的部队参与。

而号称10年来规模最大的LSE军演,是一项实时、虚拟和建设性的全球综合演习,模拟各种可能的海上作战情境,逐步评估、修正现代联合部队参战的概念与模式;演习将涵盖多个舰队,包括航空母舰、潜艇、军机、无人驾驶舰艇都会被运用进入演习环节,总动员人数约25,000人。

美国海军表示,此次LSE将考验美军的灵活性和验证美国全球综合海战能力,同时也向竞争对手发出信号,美军已明确准备好了应对“高端战争”。

美军表示,在结束针对中东数十年的任务之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更加紧密的合作。随着美国与中共、俄罗斯之间的对抗和竞争不断加剧,美国海军正在将重点从基于地面的反恐怖组织战斗,转移到遏制中俄侵略上。

美国military.com网站报导,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詹姆斯·R·霍姆斯(James R. Holmes)表示,LSE有望让对手注意到美国可以同时应对黑海、地中海东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挑战。从而阻止分散美国军事力量的努力。

霍姆斯说,这也是为了证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有能力阻止对手控制海洋。这一点在西太平洋地区尤其关键,美国希望在那里阻止中共占领台湾或夺取日本治下的尖阁群岛(Senkaku Islands,钓鱼岛)。

而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在当地时间2日发布讯息,指尼米兹级核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CVN-70)”打击群已在圣地牙哥部署,将参与美国这次军演。

“卡尔文森号”航母先前花费了17个月的时间进行改造、升级,以搭载F-35C“闪电Ⅱ”战斗机和CMV-22B“鱼鹰”运输机,这是第一艘混合使用第4代和第5代攻击机的航母,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杀伤力和生存能力。将藉由“LSE 2021”的演习,以制定新的战术、技术和程序,同时开发使用新技术的创新方法来加强联合作战的能力。

据了解,“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是由第二舰载机联队的9个中队、1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尚普兰湖号(CG-57)”、6艘勃克级导弹驱逐舰“查菲号(DDG-90)”、“杜威号(DDG-105)”、“希金斯号(DDG-76)”、“麦克莫非号(DDG-112)”、“奥凯恩(DDG-77)”、“斯托克代尔号(DDG-106)”组成,其总兵力超过7,000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