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最大規模 美軍演震懾中俄 應對高端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美國海軍從8月3日開始將進行為期兩週,跨越17個時區、近40年來最大規模的演習。專家表示,這次軍演意在警告中俄,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高端戰爭」。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2021年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縮寫為LSE)包括海上作戰(DMO)、遠征先進基地作戰 (EABO)和目標環境瀕海作戰(LOCE)。時間從8月3日持續到8月16日,由來自17個不同時區的部隊參與。

而號稱10年來規模最大的LSE軍演,是一項實時、虛擬和建設性的全球綜合演習,模擬各種可能的海上作戰情境,逐步評估、修正現代聯合部隊參戰的概念與模式;演習將涵蓋多個艦隊,包括航空母艦、潛艇、軍機、無人駕駛艦艇都會被運用進入演習環節,總動員人數約25,000人。

美國海軍表示,此次LSE將考驗美軍的靈活性和驗證美國全球綜合海戰能力,同時也向競爭對手發出信號,美軍已明確準備好了應對「高端戰爭」。

美軍表示,在結束針對中東數十年的任務之後,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正在更加緊密的合作。隨著美國與中共、俄羅斯之間的對抗和競爭不斷加劇,美國海軍正在將重點從基於地面的反恐怖組織戰鬥,轉移到遏制中俄侵略上。

美國military.com網站報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詹姆斯·R·霍姆斯(James R. Holmes)表示,LSE有望讓對手注意到美國可以同時應對黑海、地中海東部、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的挑戰。從而阻止分散美國軍事力量的努力。

霍姆斯說,這也是為了證明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有能力阻止對手控制海洋。這一點在西太平洋地區尤其關鍵,美國希望在那裡阻止中共占領台灣或奪取日本治下的尖閣群島(Senkaku Islands,釣魚島)。

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訊息,指尼米茲級核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VN-70)」打擊群已在聖地牙哥部署,將參與美國這次軍演。

「卡爾文森號」航母先前花費了17個月的時間進行改造、升級,以搭載F-35C「閃電Ⅱ」戰鬥機和CMV-22B「魚鷹」運輸機,這是第一艘混合使用第4代和第5代攻擊機的航母,能夠提供前所未有的殺傷力和生存能力。將藉由「LSE 2021」的演習,以制定新的戰術、技術和程序,同時開發使用新技術的創新方法來加強聯合作戰的能力。

據了解,「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是由第二艦載機聯隊的9個中隊、1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尚普蘭湖號(CG-57)」、6艘勃克級導彈驅逐艦「查菲號(DDG-90)」、「杜威號(DDG-105)」、「希金斯號(DDG-76)」、「麥克莫非號(DDG-112)」、「奧凱恩(DDG-77)」、「斯托克代爾號(DDG-106)」組成,其總兵力超過7,000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