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对美“强硬”的背后在担心什么?

最近的中美天津会谈,中共对全世界头号强国——美国,表现得异常“强硬”。

中共副外长谢峰在痛斥美国“坏事做绝”后,向美国提出一份“纠错清单”,一份“重点个案清单”;中共外长王毅在提出给美国“补课”后,给美国划了“三条红线”;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不吃美国这一套”后,对美国提出“四个停止”。三个中共战狼外交官连番发力,大有“打倒美帝、停止地球转动”之势。

其实,这些“狠话”不过虚张声势罢了。在这种表面强硬的背后,中共担心的一件大事是: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的溯源追责

至8月2日,由于中共隐瞒疫情、散布未发现“人传人”等假消息、听任病毒携带者从武汉飞往世界各地,导致“中共病毒”蔓延全球192个国家,感染1.98亿人,致死423万人。其中,美国死亡62.9万人。这是百年中共给美国乃至全人类带来的最大一场浩劫大难。

一年多年,中共千方百计阻挠世卫组织对病毒源头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对最早提出对病毒源头进行独立调查的澳大利亚实施连环报复行动;更是想方设法向美国等许多国家“甩锅”。

但是,“人命关天”。400多万人死了就这么完事了吗?绝对不可能。

关于病毒溯源的20个重要信息

自从3月30日世卫报告称病毒“极不可能”从实验室泄露后,美国等14个国家立即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强烈质疑。随后,与病毒溯源有关的更多消息被披露出来。笔者初步梳理了一下,至少有以下17个方面:

(1)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情报机构90天内向他提交病毒起源的报告。现在距离最后期限还有23天。

(2)世卫组织调查团专家达萨克,被证实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利益关系。他与该所合作15年,发表二十多篇论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曾给达萨克领导的“生态健康联盟”提供370万美元,其中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82.63万美元。据《自然》杂志2017年发表的一篇文章,该所利用这些资助“分离了约300个蝙蝠冠状病毒序列”。

(3)达萨克曾发推文称,该所没有饲养活蝙蝠,但中共官方视频证明:该所养了活蝙蝠。

(4)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是法国帮助建设的。但是,当实验室建成后,中共将原计划参与该实验室研究的50名法国研究人员全部被排除在外。

(5)去年该所研究员石正丽在《自然》杂志上披露的中华菊头蝠病毒RaTG13与2014年、2017年、2019年该所三名研究生论文中提到的Ra4991是一个病毒,但两者基因序列数据差异很大。

(6)石正丽说,她收集病毒的云南矿坑的3个工人死于真菌感染,但是,另一篇国内学生论文和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一个研究生的论文,都说死于冠状病毒。

(7)中共科学家10年多发现了近2000种新病毒,全世界科学家花了200年才达到这么多,这近2000种新病毒都得到100%的安全管理吗?

(8)2019年,该所P4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在《生物安全及生物安全保障》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实验室生物安全处于危险之中”。

(9)美国前食品药品管理局局长高特里布说:“在中国,最近六次已知的SARS-1爆发,病毒都来自实验室。”

(10)《华尔街日报》报导称,2019年11月,该所3名研究人员出现类似“中共病毒”症状,但中共拒绝提供他们的血液样本、原始病毒株等。

(11)7月1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是一名免疫学家,我在实验室工作过,实验室事故时有发生,这很正常。”排除病毒从实验室逃逸“为时过早”。

(12)既然武汉病毒研究所不存在任何问题,为什么中共去年1月26日派首席生物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少将对该所实行“军管”?

(13)直到去年1月19日,中共才确定病毒人传人。据陈薇亲口讲,去年2月26日,她生日的那一天,疫苗开始投入生产。从确定病毒人传人到疫苗投产,前后仅用了38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去年3月底在记者会上说,疫苗研制至少还需12至18个月。中共疫苗如此神速投产不可疑吗?

(14)6月2日,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的3200页私人电邮被曝光,涉及病毒起源,福奇跟“生态健康联盟”总裁达萨克的暧昧关系,以及跟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邮件往来。

(15)从香港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已发表第三篇论文《从两份不请自来的同行评议的错误进一步证实了中共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和闫报告的可信性》。这篇近70页的英文报告,开头用了不少篇幅揭露国际科学界一些名人跟中共合作、替中共站台的黑幕。

(16)最具爆炸性的是,6月4日,美国媒体披露,“史上最高级别中国叛逃者”,已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三个月,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信息。之后,美媒披露了更多具体信息,包括“中共病毒”的早期致病研究;资助“中共病毒”研究的组织和政府的财务记录等。

(17)8月2日,美国共和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有大量证据表明,“中共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的。

(18)6月27日,美国之音报导,英国肯特大学、澳大利亚科学家、美国科学家进行的病毒溯源研究,产生了三项新发现:中国最早发现“中共病毒”的时间应该比目前知道的至少早两个月,病毒蔓延全球的时间可能在武汉封城前;最早出现的“中共病毒”呈现出与人体惊人的适应能力,不能排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中共下令销毁最早的病毒样本,被认为是试图掩盖病毒来源的新证据。

(19)世卫组织坚持开展病毒溯源。7月1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第二阶段溯源计划,重点“要求中国透明、开放与合作”,特别要求中国提供“大流行初期的信息和原始数据”,但被中共拒绝。尽管这样,7月23日,世卫组织再次呼吁所有国家一起合作,对病毒源头展开调查。

(20)“中共病毒”在中国大陆又开始蔓延。至8月2日,至少蔓延到15省26市,全国共有95个中高风险区,其中4个高风险区,分别在云南德宏,江苏南京、扬州和河南郑州。全国31个省份已发布紧急通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或“减少出省、出市”,严格控制人员出入。

关于追责中共的若干重要信息

去年3月以来,美、英、意、德、埃及、印度、尼日利恶、澳大利亚、中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个人、团体、组织、政府,向中共提出索赔要求。

今年5月18日,美国密苏里州司法部长施密特称,已再次向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等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人对瘟疫大流行负责,并赔偿经济损失。诉讼书指控被告进行了“令人震惊的欺骗、隐瞒、渎职和不作为的运动”。

6月5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呼吁各国向中共索赔10万亿美元。

6月13日,G7峰会发表联合公报称,美、英、法、德、意、日、加七国首脑承诺,为确保所有国家能更好地预防、发现、应对疫情危机并从危机中恢复,需要强化疫情爆发调查的“透明度”及“问责制”。

6月19日,美国众议员瓦格纳表示,正在国会推动“美国补偿法案”,如通过,将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在经济上向中共追责。具体建议包括冻结中共在美资产,设立疫情赔偿基金;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取消中国获得世界银行贷款的资格;禁止美国储蓄基金在中国投资;对中共官员及其家属等实施旅行限制和制裁等。

中共坚持百般抵赖

对“中共病毒”溯源与追责,对中共意味着什么?世卫顾问梅兹尔5月31日接受伦敦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被证实,习近平很可能会被赶下台,全球都会向中共索赔,这对中共将是一次重大的地缘政治打击。

其实,不管病毒是不是从武汉实验室泄露,中共隐瞒疫情等导致病毒从武汉蔓延全世界,对于有常识的人来说,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证明病毒确实是从实验室泄露的,不仅涉及习近平个人,对中共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对此,中共心知肚明。

怎么办?中共是古今中外“厚黑学”之集大成者,中共“脸厚心黑”堪称世界第一。继续把“死猪不怕开水烫,我是流氓我怕谁”的看家本领拿出来,撑到哪天算哪天,这就是中共对待病毒溯源和追责的根本指导思想。

5月31日至6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连续五天推出署名“钟声”的系列评论,分别为《扰乱全球抗疫合作的劣行》、《“有罪推定”包藏污名化祸心》、《尊重科学才能有效溯源》、《“中情局化”闹剧贻害无穷》、《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据此前“钟声”发表的许多“重磅”评论看,“钟声”很可能代表了中共中央最高层的声音,故取其谐音“钟声”。中共这些评论的观点归结起来就是:世卫组织溯源调查已结束;世卫专家称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这是不容质疑的定论。中共不同意、不支持、不参与新的溯源调查。谁主张这么做,谁就是“包藏祸心”,“贻害无穷”。

中共仍在刺激美国

尽管中共使出浑身解数,连曾经一再替中共说好话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至今仍坚持说,上次调查中共没有提到原始数据,不排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坚持对病毒源头进行调查。对此,中共除百般抵赖外,就是向美国猛烈开炮,抨击、贬损、刺激美国。

7月29日,新华社发表特稿《“自封“第一”的美国,抗疫失败在哪里》。文章称,“无论是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还是新冠病亡人数,美国均排在全球第一,远远超过第二名,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已有近一年半时间。”“这个‘全球抗疫第一大国’,到底做了什么?”

文章对中共听任病毒传播到美国造成60多万美国人死亡,没有一丝一毫不安,相反,把美国抗疫贬得一钱不值。文章总结道:“(美国)抗疫不力只是表面”,最关键的是,“(美国)长期以来的制度失灵”。归根结底,是美国资本主义制度不灵。

文章最后说,“美国当政者若还不能正视现实……恐怕新冠之殇仍将延续,美国之伤也未见尽期。”在中共看来,美国当政者一直生活的虚幻中,如果继续这样,美国不可救药了。

7月30日至8月2日,新华社接连发表《揭穿美式“双标”包藏的祸心》、《人类抗击疫情的史册上必将记下美国这丑陋的一页》、《溯源新冠病毒须及时消杀“政治病毒”》、《警惕“美国第一”背后的“美式话术”》,继续连珠炮似地痛骂美国。

7月17日,中共《环球时报》发起网民联署,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病毒实验室。7月3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联署签名已超过2000万。

近两年来,中共一直在重复干“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蠢事。在疫情溯源与追责问题上,中共继续向美国猛烈开炮,结果必定适得其反。

结语

7月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印度时报》专访时表示,美方认为,与中共接触最好、最有效的方式是,与其它同美国有相似处境的国家进行合作。

美国与中国以外的国家最大的一个相似处境是什么?就是同受“中共病毒”之害。

中共的上述做法是典型的引火烧身的做法。中共继续惹恼美国,到头来,只能迫使美国跟其它国家一起找中共算总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