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美报告新证据指武毒所泄漏 麦考尔:人类史上最大掩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周一,美国众议院中国工作组公布了病毒溯源报告的更新版。报告指出,“大量证据显示,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和党议员麦考尔更指,中共的掩盖疫情是人类史上最大规模,呼吁全面调查。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8月2日,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的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所领导的众议院中国工作组,公布了病毒溯源报告的更新版,最新结论直指“武汉病毒研究所”是病毒起源

报告中说,有记录显示,中共努力混淆、隐藏和销毁实验室泄露的证据。

报告指出,有诸多证据显示,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且早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就已发生。比现在大家所认为的11月,提早了两至三个月。

2019年9月12日夜间,武汉病毒所突然将其所管理的病毒数据库和样本数据库下线。

对此,中共方面解释,突然下线的原因是“众多员工的工作邮箱和私人邮箱收到大量恶意攻击”,但却不公开完整档案予以证明。

报告还指出,武毒所数据库下线的同时,在2019年9月和10月间,武汉的卫星图像显示,在武汉病毒所总部附近的当地医院,车流量和停车场的车子数量显着增加,医院就诊人数显着上升。另外,根据当时武汉的百度搜寻引擎资料,搜寻“咳嗽”和“腹泻”等,类似新冠病毒症状的人数也异常增加。

另外,报告显示,在2019年7月,疫情爆发前几个月,武汉生物安全实验室突然花费150万美元,为一个运行不到两年的研究设施,进行空气安全和废物处理系统的重大改造。

此举令人怀疑武汉病毒所安全性和在疫情爆发前的运作状况。报告提出,早在2018年美国外交官就曾发电报,警告武汉研究蝙蝠冠状病毒的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

去年4月,《华盛顿邮报》最先对美国国务院2018年泄露出来的电报内容进行了报导。

据报导,美国官员在访问完武汉实验室后,曾将两封“敏感但非保密”的外交电报发回华盛顿。这两封电邮警告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存在安全隐患和管理缺陷,建议给予更多关注和帮助。

其中一封电报写道,“实验室进行对于蝙蝠冠状病毒和对其存在人类传播的风险的研究,可能引发类似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那样的全球流行病。”

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主席麦考尔在声明中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当时正进行(病毒)‘功能增益’的研究,而且我们知道是在不安全的状态下进行的。”

另外,报告还提到,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9000名他国人员入境中国,后来许多参赛选手带着类似COVID-19的病症回到自己的国家。因此,运动会可能是更早的病毒传播中心。

麦考尔在声明中说,势必要让中共为其掩盖疫情的行为付出代价。“包括国会通过立法,制裁参与掩盖行动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学家和中国共产党官员。”他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掩盖”。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导致全球超过420万人死亡、近2亿人确诊,同时,对全球的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无法估量的破坏。现在,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就病毒起源进行调查。拜登总统要求情报机构在8月24日之前向白宫提交报告。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实是)中国政府并不透明,最初没有完全配合世卫组织的调查,而且最近还暗示它将拒绝在后续行动中进行合作。这实属非常不幸。”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