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美報告新證據指武毒所洩漏 麥考爾:人類史上最大掩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週一,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組公布了病毒溯源報告的更新版。報告指出,「大量證據顯示,病毒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共和黨議員麥考爾更指,中共的掩蓋疫情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呼籲全面調查。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8月2日,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的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所領導的眾議院中國工作組,公布了病毒溯源報告的更新版,最新結論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是病毒起源

報告中說,有記錄顯示,中共努力混淆、隱藏和銷毀實驗室洩露的證據。

報告指出,有諸多證據顯示,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泄,且早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就已發生。比現在大家所認為的11月,提早了兩至三個月。

2019年9月12日夜間,武漢病毒所突然將其所管理的病毒數據庫和樣本數據庫下線。

對此,中共方面解釋,突然下線的原因是「眾多員工的工作郵箱和私人郵箱收到大量惡意攻擊」,但卻不公開完整檔案予以證明。

報告還指出,武毒所數據庫下線的同時,在2019年9月和10月間,武漢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武漢病毒所總部附近的當地醫院,車流量和停車場的車子數量顯著增加,醫院就診人數顯著上升。另外,根據當時武漢的百度搜尋引擎資料,搜尋「咳嗽」和「腹瀉」等,類似新冠病毒症狀的人數也異常增加。

另外,報告顯示,在2019年7月,疫情爆發前幾個月,武漢生物安全實驗室突然花費150萬美元,為一個運行不到兩年的研究設施,進行空氣安全和廢物處理系統的重大改造。

此舉令人懷疑武漢病毒所安全性和在疫情爆發前的運作狀況。報告提出,早在2018年美國外交官就曾發電報,警告武漢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實驗室存在安全隱患。

去年4月,《華盛頓郵報》最先對美國國務院2018年泄露出來的電報內容進行了報導。

據報導,美國官員在訪問完武漢實驗室後,曾將兩封「敏感但非保密」的外交電報發回華盛頓。這兩封電郵警告說,武漢病毒研究所存在安全隱患和管理缺陷,建議給予更多關注和幫助。

其中一封電報寫道,「實驗室進行對於蝙蝠冠狀病毒和對其存在人類傳播的風險的研究,可能引發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那樣的全球流行病。」

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在聲明中表示,「武漢病毒研究所當時正進行(病毒)『功能增益』的研究,而且我們知道是在不安全的狀態下進行的。」

另外,報告還提到,2019年10月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9000名他國人員入境中國,後來許多參賽選手帶著類似COVID-19的病症回到自己的國家。因此,運動會可能是更早的病毒傳播中心。

麥考爾在聲明中說,勢必要讓中共為其掩蓋疫情的行為付出代價。「包括國會通過立法,制裁參與掩蓋行動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和中國共產黨官員。」他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掩蓋」。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導致全球超過420萬人死亡、近2億人確診,同時,對全球的經濟和社會秩序造成了無法估量的破壞。現在,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就病毒起源進行調查。拜登總統要求情報機構在8月24日之前向白宮提交報告。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上周在接受採訪時說:「(現實是)中國政府並不透明,最初沒有完全配合世衛組織的調查,而且最近還暗示它將拒絕在後續行動中進行合作。這實屬非常不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