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红城寺僧人抗议“逼僧还俗” 藏人批文革重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河南洪灾中习近平出访西藏,再次宣示所谓“宗教权利”。但甘肃随后传出当局强封知名藏传佛教寺院的消息。该寺僧人被迫拉出“逼僧还俗”横幅,以死抗争。西藏流亡政府人士指,当局手段超过了文化大革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的藏传佛教寺院红城寺,重建不到十年即遭地方当局强制关闭。7月31日,永靖县政府派出大批公安到寺院强制驱逐僧侣。

网传多个视频显示,公安封锁寺院,至少数十名僧人身穿袈裟,聚在寺院门口抗议,并拉出“逼僧还俗 国法难容”的横幅。还有尼姑坐在寺院前痛哭。此外,有三名僧人一度爬上房顶,声言以死抗争。

自由亚洲电台致电当地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承认此事,但拒绝回应。

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驻台北代表格桑坚参表示,甘肃发生的强迫僧尼还俗,手段超出了文化大革命。在西藏历史上,中共曾经以所谓“民族改革”的名义强迫僧尼还俗。

格桑坚参认为,当局要的不仅仅是所谓的“西藏宗教中国化”,而是试图从根本上消除藏传佛教,其目的超出普通人的想像。

共产党教义向来以“消灭宗教”为目标。中共自从建政之后,打压迫害宗教信仰的行动就从未停止。早前传出中共宗教事务局高官内部讲话称,该局所称的“宗教自由”只是幌子,其真正任务是逐步消灭所有宗教信仰。

至于永靖县当局强封红城寺的原因,网民“吴文行”曾发推文称,红城寺在疫情期曾经募捐三十几万人民币,不料却为寺院带来了后患,当地政府看到寺院这么有钱,竟提出寺院收入与地方平分的要求,遭拒后直接封了寺院。

但旅美评论人士马聚认为,红城寺被封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它在汉族民众中影响力越来越大,让官方感到不安。这次红城寺事件,只是官方清理汉地藏传佛教的其中一个典型案例。

自由亚洲电台消息说,中共册封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已在7月29日抵达西部的藏汉交融区域,参与维稳。

马聚说,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到达甘肃的当天,当地喇嘛寺庙就开始被清理,不少人被抓。

马聚还指出,习近平这次西藏行的本身就是加剧打压少数民族的信号,整个西北地方随后风声鹤唳。最近很多喇嘛和其他宗教界人士的社交账户被封闭。

红城寺是元世祖忽必烈诏令在河湟地区建造的帝师八思巴灵塔,在历史上屡遭破坏,2011年重建。曾被中共当局誉为“爱国爱教爱民,弘扬佛法,利益众生的正法道场”。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