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幸存者揭新疆集中营真相后 父亲均遭杀害

【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台湾立法院首次举行维吾尔议题线上公听会,两位曾在新疆集中营遭中共迫害的维吾尔幸存者讲述经历,两人都提到,他们的父亲在他们逃出来揭露真相后,被中共杀害。

具有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血统的奥马尔贝卡力,在公听会上讲述自己返乡探亲却被控间谍,监禁在集中营里的遭遇: “3个月时间,就这样把我绑起来,拉屎、吃喝、睡觉,全都戴着脚镣,捆起来、绑起来,把一个人活活地、无缘无故绑起来,你们一般人感觉不到这个侮辱。 ”

他拿出铁链,模拟在集中营里手、脚被捆绑3个月,受尽折磨屈辱的场景。他被关将近8个月,体重从125公斤,变成60多公斤的皮包骨。

台湾立法机构人权促进会7月30日举行台湾首场维吾尔议题国际线上公听会,美国、加拿大、英国、欧洲议会关注维吾尔人权者都与会。

奥马尔贝卡力表示,中共每个礼拜抓人到集中营,从16岁年轻人到80多岁的老人都有,编造的罪名都一样。 “危害国家安全罪、煽动恐怖分子、组织恐怖组织,全是这样的罪名,全都受到这样的折磨、殴打、酷刑、恐吓,不给饭吃,一餐饭一个模模、青菜汤或白开水 ”。

哈萨克返疆探亲突遭抓捕囚禁 见证集中营惨状

奥马尔贝卡力出生在土鲁番,大专毕业,曾在石油公司当司机,因为种族受歧视找不到好工作,他辗转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做生意,加入国际旅行社。 2017年他和各大旅行社代表到中国乌鲁木齐参加会议后,到土鲁番去探望父母。 隔天早上,两辆警车和五个警察直接从家里把他抓到派出所,指控他是间谍。

奥马尔贝卡力说:“我身边至少两三个人对我全身大检查,包括检查眼珠,医生把我衣服脱光,检查我的内脏、肾、肝,我吓坏了,怕他们将我活摘器官,吓的洒尿,心脏跳特别快。 ”

奥马尔贝卡提到,警察逼他承认是煽动国家的恐怖分子、包庇和组织恐怖分子,才释放他,他说自己是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到中国开会,没有犯任何罪,沿路、饭店、餐厅全是监视器,很快就能查清楚。

奥马尔贝卡说,警察以皮棒子殴打他要他认罪,他要求请律师,警方嘲笑他拿的不过是哈萨克斯坦护照又不是美国护照。之后手脚被绑起来吊起来毒打,内脏都受伤,还被以铁丝殴打,又逼他坐老虎椅。 四天四夜酷刑,他全身肿涨疼痛。

奥马尔贝卡提到,他能逃出来,一是哈萨克斯坦公民,一是他媳妇跟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写信,并向美国媒体揭露中共在新疆的暴行。他记得光在他那个集中营,一区关3,000人,共4个区,他还曾被关在一两米宽的单押房,还有老师、律师、酒店老板被关。曾亲眼看过有两人被殴打酷刑死掉,有的人被打得肠子都流出来了。

奥马尔贝卡提到,他获释后曾回哈萨克,又转到土耳其,生命都受威胁,不得已到了荷兰,至今仍在为维族人权奋斗:“我作证以后,我的爸爸在集中营里被杀了,他是国家单位退休干部,也在里面被杀了。 ”

维族妇女乌鲁木齐被抓集中营 遭绝育手术

立法院人权促进会副秘书长吾尔开希介绍,另一名新疆集中营幸存者祖慕莱特达吾特能逃出来,是巴基斯坦裔的丈夫动用外交渠道营救的。 吾尔开希说,她原本非常排斥以中文陈述经历,他说服她,中文是尊重自由民主人权的台湾使用的语言,与那个压制维族人的残暴政权不同,她才同意。

慕莱特达吾特在乌鲁木齐长大,结婚后育有三名孩子,开了一间公司。她提到,2016年开始,中国政府在当地大肆抓捕维吾尔人并判刑,她在2018年3月11号也莫名其妙被抓去派出所。

慕莱特达吾特回忆,派出所问很多问题,包括为什么去过好那么多国家? 她说全是去旅游,又问为什么给别人账号汇钱? 他提到老公朋友在广州,汇4,000多人民币给客户。警察又问为什么生第三胎孩子? 等等,后来就将她关进所谓再教育培训中心。

慕莱特达吾特提到在集中营的情况:“他们给我们吃药,15天打针一次、一个月又打针一次,15天抽血一次,不知道给我们吃什么药,吃了药以后头脑昏沉,没有精神,我待62天以后放出来时,他们给我做了绝育手术。 ”

慕莱特达吾特说,她后来一直跟中国政府说,公公在巴基斯坦身体出状况必须返回探视。中共释放她后,还以她生3个孩子违反规定罚款,并以家人亲友的生命威胁她不能参加外国组织,不能说出在集中营情况。 她活命逃出后,向美国媒体揭露新疆集中营的惨况,并到美国、联合国听证。

慕莱特达吾说,在联合国做听证时,接到中国派出所打电话警告,说父亲、哥哥、好多亲戚、朋友,都在他们手上,我都没有听。 12天以后爸爸被杀掉,在派出所死掉。 ”

与会的法国“新观察家”(L’Obs)记者郭玉(Ursula Gauthier,前译高洁)在会中指出,过去他去新疆采访发现,中共以高薪利诱维族人在当地从事基层警察和间谍,监视青年,滥抓维族人到派出所严刑逼供他们承认是恐怖分子。 抓到所谓中共认定的恐怖分子,奖金是一般奖金的10倍。

这场国际公听会由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出席,除有台湾跨党派立委,另有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众议员Michael McCaul、Chris Smith、Scott Perry、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DolkunIsa,以及人权观察等国际组织代表与会。 游锡堃说,台湾曾历经白色恐怖政治迫害和世界最长的戒严时期,呼吁台美等民主国家携手支持维吾尔族人权,早日脱离中共迫害。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