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倖存者揭新疆集中營真相後 父親均遭殺害

【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台灣立法院首次舉行維吾爾議題線上公聽會,兩位曾在新疆集中營遭中共迫害的維吾爾倖存者講述經歷,兩人都提到,他們的父親在他們逃出來揭露真相後,被中共殺害。

具有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血統的奧馬爾貝卡力,在公聽會上講述自己返鄉探親卻被控間諜,監禁在集中營裡的遭遇: 「3個月時間,就這樣把我綁起來,拉屎、吃喝、睡覺,全都戴著腳鐐,捆起來、綁起來,把一個人活活地、無緣無故綁起來,你們一般人感覺不到這個侮辱。 」

他拿出鐵鏈,模擬在集中營裡手、腳被捆綁3個月,受盡折磨屈辱的場景。他被關將近8個月,體重從125公斤,變成60多公斤的皮包骨。

台灣立法機構人權促進會7月30日舉行台灣首場維吾爾議題國際線上公聽會,美國、加拿大、英國、歐洲議會關注維吾爾人權者都與會。

奧馬爾貝卡力表示,中共每個禮拜抓人到集中營,從16歲年輕人到80多歲的老人都有,編造的罪名都一樣。 「危害國家安全罪、煽動恐怖分子、組織恐怖組織,全是這樣的罪名,全都受到這樣的折磨、毆打、酷刑、恐嚇,不給飯吃,一餐飯一個模模、青菜湯或白開水 」。

哈薩克返疆探親突遭抓捕囚禁 見證集中營慘狀

奧馬爾貝卡力出生在土魯番,大專畢業,曾在石油公司當司機,因為種族受歧視找不到好工作,他輾轉到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做生意,加入國際旅行社。 2017年他和各大旅行社代表到中國烏魯木齊參加會議後,到土魯番去探望父母。 隔天早上,兩輛警車和五個警察直接從家裡把他抓到派出所,指控他是間諜。

奧馬爾貝卡力說:「我身邊至少兩三個人對我全身大檢查,包括檢查眼珠,醫生把我衣服脫光,檢查我的內臟、腎、肝,我嚇壞了,怕他們將我活摘器官,嚇的灑尿,心臟跳特別快。 」

奧馬爾貝卡提到,警察逼他承認是煽動國家的恐怖分子、包庇和組織恐怖分子,才釋放他,他說自己是旅遊公司副總經理,到中國開會,沒有犯任何罪,沿路、飯店、餐廳全是監視器,很快就能查清楚。

奧馬爾貝卡說,警察以皮棒子毆打他要他認罪,他要求請律師,警方嘲笑他拿的不過是哈薩克斯坦護照又不是美國護照。之後手腳被綁起來吊起來毒打,內臟都受傷,還被以鐵絲毆打,又逼他坐老虎椅。 四天四夜酷刑,他全身腫漲疼痛。

奧馬爾貝卡提到,他能逃出來,一是哈薩克斯坦公民,一是他媳婦跟哈薩克斯坦外交部寫信,並向美國媒體揭露中共在新疆的暴行。他記得光在他那個集中營,一區關3,000人,共4個區,他還曾被關在一兩米寬的單押房,還有老師、律師、酒店老闆被關。曾親眼看過有兩人被毆打酷刑死掉,有的人被打得腸子都流出來了。

奧馬爾貝卡提到,他獲釋後曾回哈薩克,又轉到土耳其,生命都受威脅,不得已到了荷蘭,至今仍在為維族人權奮鬥:「我作證以後,我的爸爸在集中營裡被殺了,他是國家單位退休幹部,也在裡面被殺了。 」

維族婦女烏魯木齊被抓集中營 遭絕育手術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祕書長吾爾開希介紹,另一名新疆集中營倖存者祖慕萊特達吾特能逃出來,是巴基斯坦裔的丈夫動用外交渠道營救的。 吾爾開希說,她原本非常排斥以中文陳述經歷,他說服她,中文是尊重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使用的語言,與那個壓制維族人的殘暴政權不同,她才同意。

慕萊特達吾特在烏魯木齊長大,結婚後育有三名孩子,開了一間公司。她提到,2016年開始,中國政府在當地大肆抓捕維吾爾人並判刑,她在2018年3月11號也莫名其妙被抓去派出所。

慕萊特達吾特回憶,派出所問很多問題,包括為什麼去過好那麼多國家? 她說全是去旅遊,又問為什麼給別人帳號匯錢? 他提到老公朋友在廣州,匯4,000多人民幣給客戶。警察又問為什麼生第三胎孩子? 等等,後來就將她關進所謂再教育培訓中心。

慕萊特達吾特提到在集中營的情況:「他們給我們吃藥,15天打針一次、一個月又打針一次,15天抽血一次,不知道給我們吃什麼藥,吃了藥以後頭腦昏沉,沒有精神,我待62天以後放出來時,他們給我做了絕育手術。 」

慕萊特達吾特說,她後來一直跟中國政府說,公公在巴基斯坦身體出狀況必須返回探視。中共釋放她後,還以她生3個孩子違反規定罰款,並以家人親友的生命威脅她不能參加外國組織,不能說出在集中營情況。 她活命逃出後,向美國媒體揭露新疆集中營的慘況,併到美國、聯合國聽證。

慕萊特達吾說,在聯合國做聽證時,接到中國派出所打電話警告,說父親、哥哥、好多親戚、朋友,都在他們手上,我都沒有聽。 12天以後爸爸被殺掉,在派出所死掉。 」

與會的法國「新觀察家」(L’Obs)記者郭玉(Ursula Gauthier,前譯高潔)在會中指出,過去他去新疆採訪發現,中共以高薪利誘維族人在當地從事基層警察和間諜,監視青年,濫抓維族人到派出所嚴刑逼供他們承認是恐怖分子。 抓到所謂中共認定的恐怖分子,獎金是一般獎金的10倍。

這場國際公聽會由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除有台灣跨黨派立委,另有美國參議員Marco Rubio、眾議員Michael McCaul、Chris Smith、Scott Perry、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DolkunIsa,以及人權觀察等國際組織代表與會。 游錫堃說,台灣曾歷經白色恐怖政治迫害和世界最長的戒嚴時期,呼籲台美等民主國家攜手支持維吾爾族人權,早日脫離中共迫害。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