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反共浪潮 中共武警帮古巴培训准军事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在上个月古巴人民空前的反共运动中,古巴共产党对抗议活动发布了“战斗命令”,并部署“黑色贝雷帽”(black beret)别动队来残害和逮捕抗议者。媒体发现,中共在帮助古巴当权者训练这些镇压人民的暴力工具。

据古巴独立媒体“AND Cuba”上周四(29日)晚发布的照片显示,古巴的“黑色贝雷帽”镇压部队成员与中共武装警察(PAP)正在一起训练,中共通过PAP来镇压维吾尔人、西藏人、香港抗议者和进行国内的所谓“维稳”。

“黑色贝雷帽”在古巴的正式称呼是“国家特种部队”(Special National Brigade,BEN),古巴共产政权利用其来镇压民主派异议人士。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由于古巴“黑色贝雷帽”在镇压和平游行和集会抗议活动中的恶劣作用,他们已经成为国际谴责的焦点。

在最初的抗议活动之后的几天里,古巴人拍摄了“黑色贝雷帽”部队挨家挨户进行暴力搜捕,寻找可疑的抗议者并将平民拖出家门。在一起特别暴力的事件中,一个家庭拍摄了一名警察殴打一名男子,他戴着“黑色贝雷帽”,领着一条攻击犬,在男子的客厅里当着刚学会走路的孩子的面向男子开枪。

据“AND Cuba”报导,通常被部署在东突厥斯坦(中国称为新疆的占领区)镇压藏族和维吾尔族的中共武警最近访问古巴,培训“黑色贝雷帽”新兵。

该报导没有说明训练照片的日期,但指出这些照片是在哈瓦那省的郊区拍摄的。照片显示,古巴新兵和中共武警在两国国旗前摆姿势,且手持苏联时代的武器一起操练。“AND Cuba”特别指出,这些中共军官身上的制服颜色与PAP的制服一致,而不是中共军队的制服。(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中共党媒过去曾承认PAP和古巴之间有准军事互动。在2009年纪念中共窃国60周年的特别报导中,《中国日报》指出,PAP已“向30多个国家派出代表团进行双边或多边反恐交流”。参加这些“反恐交流”的国家名单中包括古巴。其它参与者包括“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以色列、巴西… …南非、俄罗斯和巴基斯坦”。

中共外交部支持古巴共产政权本月对异议人士的暴力镇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3日告诉记者,中共随时准备与古巴合作,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并坚定地致力于深化两国的友好关系。

东突厥斯坦国族觉醒运动(ETNAM)创办人胡达亚尔(Salih Hudayar)本周告诉美国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东突厥斯坦人民,特别是维吾尔人在古巴人民争取摆脱古巴共产党独裁统治的过程中,与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他说中共是古巴暴政的最大支持者,“是古巴共产主义独裁政权的生命线”。

中共准军事部队在古巴的大量存在表明,北京和哈瓦那之间的合作比外界看到的更密切。鉴于美国在距离古巴仅90英里的关塔那摩湾设有军事设施,这同样会给美国带来了国家安全风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