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郑州洪灾人祸盖天 维稳挡不住民心觉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中国河南郑州的大洪水,造成死伤无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场大洪水,看似天灾,实为人祸。具体有多少人含冤去世,在中共的掩盖下,人数可能永远是个谜。地铁五号线、京广隧道,这些关键词,已经成为一个个符号。纪录的是,中共统治下的华夏大地,不断遭受的深重苦难。灾祸发生后,中共一贯维稳,然而,大是大非面前,却挡不住民心的觉醒。

河南洪灾超乎预期,灾情持续蔓延。河南郑州市洪水退去后,灾情转移到北面的新乡市、鹤壁市一带。

当地村民不断在网上对外求救,但连日来都没见到救援人员的踪影。

据村民讲述,鹤壁市浚县新镇镇淇口村村民为了抵御洪水,加高河堤自救,却遭到当局派去的五百多名官兵,硬是把他们筑起来的防波堤给拆掉了。

有近60万居民的卫辉市整座城市被淹,水深达2米。

卫辉市民赵先生说,当地水库泄洪,政府一直没有通知撤离,还谎称水位在下降。实际上没下降大家才被迫撤离。

航拍视频可见,整座卫辉全部沦陷,市内的高铁变成一座跨海大桥,滑县、濬县、卫辉、新乡连成几十公里的水面。两边的房子和农田被洪水淹没。

然而,当地政府不仅不救灾,还派人深夜偷偷挖掘乡村的河堤泄洪,结果被值守村民抓个正着。

目前,各地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有志愿者披露,一些灾区被军方接管后,仍有大量灾民得不到救援,缺吃缺喝,目前,他们又重回灾区救助。

大量视频显示,民间救援队正在组织大卡车和大货车救助灾民。

还有救援人员揭露,当地政府救助灾民不力,而且管理混乱,许多灾民忍饥挨饿。

同时,视频显示,救灾物资,被人拉回家了。还有网友说,很多地方的救援物资由于领取麻烦,馒头放坏了,蔬菜领到手也烂了,希望政府简化物资领取流程!

7月24号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从16号到24号下午4点,强降雨造成全省137个县(市、区)1373个乡镇930多万人受灾,遇难58人、失踪5人。

被洪灾完全淹平的京广北路隧道,26号新增了2名罹难者。官方声称隧道内死亡6人,总共拖出247辆车。

不过,这一数字很难让外界信服。大陆社交媒体上涌现的大量寻找失踪亲人的贴子,所涉及人数就已经远远超过官方数据。其中仅仅《网易数帆》的一个网页上就列出了至少130名失踪者的个人资料。

郑州地铁因暴雨及大水倒灌造成多人死亡,官方数据虽然随着救灾而不断上修,但对比灾难目击时的惨况,真实的伤亡数字恐怕更多。

面对连续5次暴雨红色预警,网传地铁公司当时为了保全乌纱帽而没人敢做停运决定,不少民众认为这起灾难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7月26号,是郑州洪灾遇难者们的“头七”。

郑州市民陆续前往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献花。《南方都市报》记者使用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显示,地铁出口摆满了表达哀思的鲜花。另一名财新传媒记者同样也空拍了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B1出口的花束。两名记者却都被派出所带走,警察要求把视频删除。

29号凌晨,郑州市民薛明凯和朋友一起到郑州市沙口路地铁五号线B1出口,为遇难者点灯守夜,遭到自称来自“办事处”的人威胁,这10几个人把他们团团围住。

流亡美国的中国人权律师 陈建刚:“中国现在已经到了人失去说话的权力,失去获得真实信息的权利。那么真实的信息得不到传播,或者说被中共禁止传播,有人想得到真相,敢于传播真相,那么面临的就是中共立即的镇压。”

灾难发生之后,官方通过媒体和网路,对舆论进行导向型宣传,淡化灾情,粉饰救灾,并对真实信息进行封锁。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由于中共长期的造假宣传,很多人对中共官员失职和制造人祸的邪恶缺乏了解,这直接加重了灾难中的伤亡损失。

旅美时事评论员 邢天行:“相当一部分人还是老老实实在那里等待着所谓的官方的救援。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这其实就是中共长期的宣传使他们去相信,所谓的(中共)政府能来营救他们,但事实本身,可能在他们认识到之前,都是以生命为代价。”

此前,大陆网路上流传着一份河南官方的紧急通知,下令各基层官员沿街警告郑州京路广隧道商家,不得私自接受外媒采访,否则报警处理。

美国华裔自由媒体人 黄子茵:“这个事情绝对是不正常的,但是在中国就是正常的,因为中国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中国只有掩盖真相,中共就是靠谎言和暴力,它谎言就是要阻止真相流露出来。”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