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鄭州洪災人禍蓋天 維穩擋不住民心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中國河南鄭州的大洪水,造成死傷無數。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場大洪水,看似天災,實為人禍。具體有多少人含冤去世,在中共的掩蓋下,人數可能永遠是個謎。地鐵五號線、京廣隧道,這些關鍵詞,已經成為一個個符號。紀錄的是,中共統治下的華夏大地,不斷遭受的深重苦難。災禍發生後,中共一貫維穩,然而,大是大非面前,卻擋不住民心的覺醒。

河南洪災超乎預期,災情持續蔓延。河南鄭州市洪水退去後,災情轉移到北面的新鄉市、鶴壁市一帶。

當地村民不斷在網上對外求救,但連日來都沒見到救援人員的蹤影。

據村民講述,鶴壁市浚縣新鎮鎮淇口村村民為了抵禦洪水,加高河堤自救,卻遭到當局派去的五百多名官兵,硬是把他們築起來的防波堤給拆掉了。

有近60萬居民的衛輝市整座城市被淹,水深達2米。

衛輝市民趙先生說,當地水庫泄洪,政府一直沒有通知撤離,還謊稱水位在下降。實際上沒下降大家才被迫撤離。

航拍視頻可見,整座衛輝全部淪陷,市內的高鐵變成一座跨海大橋,滑縣、濬縣、衛輝、新鄉連成幾十公里的水面。兩邊的房子和農田被洪水淹沒。

然而,當地政府不僅不救災,還派人深夜偷偷挖掘鄉村的河堤泄洪,結果被值守村民抓個正著。

目前,各地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有志願者披露,一些災區被軍方接管後,仍有大量災民得不到救援,缺吃缺喝,目前,他們又重回災區救助。

大量視頻顯示,民間救援隊正在組織大卡車和大貨車救助災民。

還有救援人員揭露,當地政府救助災民不力,而且管理混亂,許多災民忍飢挨餓。

同時,視頻顯示,救災物資,被人拉回家了。還有網友說,很多地方的救援物資由於領取麻煩,饅頭放壞了,蔬菜領到手也爛了,希望政府簡化物資領取流程!

7月24號下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宣稱從16號到24號下午4點,強降雨造成全省137個縣(市、區)1373個鄉鎮930多萬人受災,遇難58人、失蹤5人。

被洪災完全淹平的京廣北路隧道,26號新增了2名罹難者。官方聲稱隧道內死亡6人,總共拖出247輛車。

不過,這一數字很難讓外界信服。大陸社交媒體上湧現的大量尋找失蹤親人的貼子,所涉及人數就已經遠遠超過官方數據。其中僅僅《網易數帆》的一個網頁上就列出了至少130名失蹤者的個人資料。

鄭州地鐵因暴雨及大水倒灌造成多人死亡,官方數據雖然隨著救災而不斷上修,但對比災難目擊時的慘況,真實的傷亡數字恐怕更多。

面對連續5次暴雨紅色預警,網傳地鐵公司當時為了保全烏紗帽而沒人敢做停運決定,不少民眾認爲這起災難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7月26號,是鄭州洪災遇難者們的「頭七」。

鄭州市民陸續前往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獻花。《南方都市報》記者使用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地鐵出口擺滿了表達哀思的鮮花。另一名財新傳媒記者同樣也空拍了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B1出口的花束。兩名記者卻都被派出所帶走,警察要求把視頻刪除。

29號凌晨,鄭州市民薛明凱和朋友一起到鄭州市沙口路地鐵五號線B1出口,為遇難者點燈守夜,遭到自稱來自「辦事處」的人威脅,這10幾個人把他們團團圍住。

流亡美國的中國人權律師 陳建剛:「中國現在已經到了人失去說話的權力,失去獲得真實信息的權利。那麼真實的信息得不到傳播,或者說被中共禁止傳播,有人想得到真相,敢於傳播真相,那麼面臨的就是中共立即的鎮壓。」

災難發生之後,官方通過媒體和網路,對輿論進行導向型宣傳,淡化災情,粉飾救災,並對真實信息進行封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由於中共長期的造假宣傳,很多人對中共官員失職和製造人禍的邪惡缺乏瞭解,這直接加重了災難中的傷亡損失。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相當一部分人還是老老實實在那裡等待著所謂的官方的救援。這一點就可以看出,這其實就是中共長期的宣傳使他們去相信,所謂的(中共)政府能來營救他們,但事實本身,可能在他們認識到之前,都是以生命為代價。」

此前,大陸網路上流傳著一份河南官方的緊急通知,下令各基層官員沿街警告鄭州京路廣隧道商家,不得私自接受外媒採訪,否則報警處理。

美國華裔自由媒體人 黃子茵:「這個事情絕對是不正常的,但是在中國就是正常的,因為中國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中國只有掩蓋真相,中共就是靠謊言和暴力,它謊言就是要阻止真相流露出來。」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