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面临创纪录高温 当局号召人人成“水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朝鲜的农民正在遭受创纪录的高温袭击,使得这个国家粮食严重短缺的窘况进一步加剧。因没有完备的灌溉系统,为防止旱灾对农作物造成重大损害,朝鲜当局动员全国民众集体出动,加入灌溉“斗争”,号召人人都变成“水泵或水袋”。

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周一(7月26日)报导,截至本月中旬,朝鲜的降雨量不到一英寸,这也是1981年开始测量以来的第二低。

从周二开始,朝鲜白天的温度开始超过97.7华氏度(36.5 摄氏度),炎热和干燥的天气阻碍了水稻的生长,玉米叶也变干。

《劳动新闻》号召朝鲜人必须愿意“把生命之水倒入社会主义农业合作社,即使这意味着人们要成为水泵或水袋”。

黄海北道是旱灾严重的省之一。该省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告诉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当局官员觉得他们不能只是坐以待毙,填写报告,他们呼吁在全省范围内努力防止旱灾,并充分动员居民进行“灌溉斗争”。

该消息人士称,省农业管理委员会上周五召开了一次紧急现场会议。从上周五开始,省当局将农场分配给地方组织、政府机构和学校,并全面动员当地人,他们被分成两班进行灌溉工作,早上4点到7点;下午6点到8点。

消息人士说,从11岁的孩子到60岁的老人,手里拿着脸盆和水桶,都在参与浇灌工作。消息人士还透露了地方官员如此卖力让人们拚命灌溉以避免旱灾损失的原因,原来朝鲜当局特别强调,如果农业部门的工人以及党政官员今年不能取得农业成果,将“面临着被改造的危险(在矿井或其他困难的地方强迫劳动)”。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叙述说,现在当局召集的人力是年初为田地播种和除草所动员的两倍。然而,这些努力被证明是无效的,人的力量在浇灌田地方面作用有限,玉米继续在干枯。当地人甚至形容说他们的努力相当于试图用水填满一个无底的罐子。

“在炎热和刺痛的阳光下,Sariwon中学的年轻学生,甚至是老人都被动员来参加灌溉,他们因中暑而倒在田里。这就是为什么医生也被动员加入进来”,消息人士说。

朝鲜的粮食状况已经让金正恩感到不安。上个月,这位领导人说,农业状况“很紧张”,由于去年的台风破坏,该部门“未能完成粮食生产计划”。本月初,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预计今年朝鲜将面临约86万吨的粮食短缺。现在的旱灾将使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