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之上如何领略宇宙的宏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从古到今,从远古文明到现代文明,几千年来,无数的前浪和后浪们都是在寻找着宇宙的终极秘密,但残酷的是,我们仍然被困在了地球,不论是古代的《周易》、《八卦》,还是如今一整套的西方现代科学,即使拼尽了全力,我们还是走不出井底的怪圈。

地球生命的存在是否真的为巧合,人类是否是高等文明所赐予的?也许只有我们不断的提高生命的境界,存着对真实和善良的内心境界的提升,才能逐渐的领略生命的美好与意义。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魅力十足的星球,23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亿多人口,已知的高达数百万种生物,都生存在这个悬浮于太空之中的尘埃之上。可是随着地球的拉远,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曾经我们总是觉得地球很大,但是随着一代又一代望远镜的发明,豁然发现,地球真的很小。

宇宙的尺度之下,地球真的小的可以完全忽略不计。随着我们不断的开阔眼界,太阳系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已知的八大行星沿着巨大的公转轨道有序的围绕着太阳旋转,夜以继日。截止目前为止,离我们最远的人造探测器——旅行者一号,都还没有飞出太阳系。

继续放大,随着太阳系离我们远去,我们人类的信仰——自古为我们提供能源的太阳也逐渐的显得微不足道。据粗略的估计,仅仅在银河系中,大约就有4000亿颗像太阳一般的恒星,这还不包括已经死亡、坍塌成黑洞的恒星,已经发生超新星爆炸的恒星。在银河系的尺度之下,太阳就好比是地球上的沙子,毫不起眼。

在穿越了包括了数百万颗恒星的奥尔特星云之后,银河系的全貌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再往下看,在宇宙面前,银河系都不值一提,哈勃曾拍摄过一张“哈勃超深空”,我们在画面上所见的星星点点,都是如同银河系一般的星系。它们就如一个个的天国世界,漂浮和点缀在黑暗的宇宙之中,美丽而孤独着。

哈勃超深空内有不同年龄,大小,形状及颜色的星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哈勃望远镜曾根据观测的数据得出,它力所能及的宇宙观测范围可以达到930亿光年,这就是我们的宇宙——大且神秘无尽,这是一个人类根本没有机会了解全貌大宇宙!!只能是我们虚心前行,等待着宇宙展现它的神秘。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