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之上如何領略宇宙的宏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從古到今,從遠古文明到現代文明,幾千年來,無數的前浪和後浪們都是在尋找著宇宙的終極祕密,但殘酷的是,我們仍然被困在了地球,不論是古代的《周易》、《八卦》,還是如今一整套的西方現代科學,即使拼盡了全力,我們還是走不出井底的怪圈。

地球生命的存在是否真的為巧合,人類是否是高等文明所賜予的?也許只有我們不斷的提高生命的境界,存著對真實和善良的內心境界的提升,才能逐漸的領略生命的美好與意義。

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一個魅力十足的星球,23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億多人口,已知的高達數百萬種生物,都生存在這個懸浮於太空之中的塵埃之上。可是隨著地球的拉遠,所有的一切都開始變得模糊起來,曾經我們總是覺得地球很大,但是隨著一代又一代望遠鏡的發明,豁然發現,地球真的很小。

宇宙的尺度之下,地球真的小的可以完全忽略不計。隨著我們不斷的開闊眼界,太陽系出現在了我們的視野中,已知的八大行星沿著巨大的公轉軌道有序的圍繞著太陽旋轉,夜以繼日。截止目前為止,離我們最遠的人造探測器——旅行者一號,都還沒有飛出太陽系。

繼續放大,隨著太陽系離我們遠去,我們人類的信仰——自古為我們提供能源的太陽也逐漸的顯得微不足道。據粗略的估計,僅僅在銀河系中,大約就有4000億顆像太陽一般的恆星,這還不包括已經死亡、坍塌成黑洞的恆星,已經發生超新星爆炸的恆星。在銀河系的尺度之下,太陽就好比是地球上的沙子,毫不起眼。

在穿越了包括了數百萬顆恆星的奧爾特星雲之後,銀河系的全貌出現在了我們眼前。再往下看,在宇宙面前,銀河系都不值一提,哈勃曾拍攝過一張「哈勃超深空」,我們在畫面上所見的星星點點,都是如同銀河系一般的星系。它們就如一個個的天國世界,漂浮和點綴在黑暗的宇宙之中,美麗而孤獨著。

哈勃超深空內有不同年齡,大小,形狀及顏色的星系(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哈勃望遠鏡曾根據觀測的數據得出,它力所能及的宇宙觀測範圍可以達到930億光年,這就是我們的宇宙——大且神祕無盡,這是一個人類根本沒有機會了解全貌大宇宙!!只能是我們虛心前行,等待著宇宙展現它的神祕。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